南部山区高而中学 七年级 陈坤
发表时间::2019-02-26 10:28:00来源:
  最美少年是什么?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少年,我们应该拥有孝敬父母、尊敬师长、爱国爱民、励志勤学的传统美德。就像举世瞩目的国家领导人------习近平主席。他一生的目标便是向岳飞一样精忠报国。习近平小的时候就喜欢阅读,阅读与学习造就了这样一个成功人士。

  我,一个13岁的初一新生,对于最美少年却有自己的见解:朝气蓬勃、乐于助人、勤学好问的少年才是最美少年。在班里,在学校里,在学校外,人们都认为我是最美少年。

  回顾我已走过的十二年历程,已获过许多的奖项。我从没有认真的思考过我获得过多少的奖项。现在蓦然回首,家里的北墙已经满是奖状。大大小小的奖状让我露出会心的笑容。令我印象深刻的两张大奖状便是最上层的两张大奖状。第一张便是20186月的一张在南山区管委会参加“国学小名士”选拔大赛获得的奖状。本来对于这个比赛就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去的,但却没想到以南山第一名的资格,代表南山区参加济南市国学小名士电视大赛。这是多么荣誉的一件事啊!而且还能上电视。我回到学校,同学们和老师们都为我感到骄傲与自豪,这也不枉我当的这六年班长,以及少先队大队长。第二张是很久以前得了,在2012年的时候,我参加了山东省第四届少儿珠心算大赛,并取得了一等奖的好成绩,而且一等奖只有十个名额。在奖状的旁边,便摆着那枚金闪闪的奖牌。

  从小到大,不管是爷爷奶奶姥姥姥爷还是爸爸妈妈从不强迫我做某事,只是在我自己想做的事情上,给我适当的建议。他们培养我有独当一面,独立自主的能力,也相信自己的孩子。他们知道,越强迫孩子做某事反而会适得其反,使孩子产生逆反心理。

  在生活上,我也是一个爱劳动,爱干净,孝敬父母的好少年。每当我放学回到家,先会给妈妈一个拥抱,并说一声辛苦啦。在家里,一些我力所能及的家务活,我都会去做,我还学着洗衣服,炒菜。我想,当爸爸妈妈穿着他们女儿洗的衣服,吃着他们女儿炒的充满爱的饭菜去上班时,心里肯定会很欣慰,很开心。(南山区文明办)

责任编辑:胡 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