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山区高而中心小学 六年级 张乐嘉
发表时间::2019-02-26 10:25:00来源:

  张乐嘉,女,出生于200611月。高而中心小学六年级一班学生、在六年的学习生活中,她勤奋好学,积极进取,团结向上,是父母眼中的乖孩子、长辈面前的孝顺女,老师心目中品学兼优的好学生,也是同学们学习的好榜样。她时刻记住自己是一名少年先锋队队员,并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少先队员。

  一、勤奋刻苦,孜孜不倦。

  在学习中,她有着一股钻劲儿,不向任何一道难题低头。她求知欲强,课堂上,她敢于提问,善于质疑,对所学的知识能理解地掌握;课外,她大量阅读一些有益的书报,以开阔自己的视野、增长知识,碰到难题就向老师请教或自己查阅资料解决,正是这种好习惯促使她不断发展,并获得了丰硕的成果——她从一年级至今学习成绩均保持在班级的前列。六年来,张乐嘉同学多次获得表彰,多次荣获过学校 “三好学生”、“优秀少先队员”的称号。

  二、兴趣广泛,全面发展。

  除了掌握丰富的文化知识以外,她在美术、音乐等方面也有很大的兴趣爱好。电子琴已通过10级考试,目前正在学习美术素描和演讲主持,2017年参加市少儿春晚汇演。此外,她还多次在校级的演讲比赛中获得好成绩。在2018年五月南山区举行的“国学小名士”诵读比赛中获一等奖,在20186月南山区举办的“我们的节日——经典诗文诵读”活动获得二等奖。静下来的时候喜欢读书,喜欢的书籍有《中国儿童历史》、《儿童百科全书》、《福尔摩斯探案》等。读书使她开阔了视野,陶冶了情操,更让她喜欢上了文学。她的朗读也是在平时的阅读中练出来的,遇到喜欢的文章她总喜欢大声的读出来,既加深了她对文章的理解,也提高了自己的朗读水平。

  三、尊敬师长,团结同学。

  张乐嘉同学尊敬师长,团结同学,乐于助人,心地善良,深受同学们的信任。尊敬师长。对待老师和长辈,彬彬有礼,平时主动问好,就连邻居们都夸奖她懂事,很有礼貌。因为一直都担任班级和大队干部,所以,为班级和学校作了大量工作,成为老师的好帮手。班干部如果不能带头,在同学中就不会有威信。张乐嘉作为班干部,对于学校和老师布置的任务,从来都主动做,并保质、保量完成。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以身作则,同学有什么学习方面的问题,向她请教,都能耐心帮助别人。从小就不会欺负别人,从来没和同学吵过架。所以,同学关系非常融洽,就连那些班级公认的调皮鬼,都很尊敬她。心地特别善良,非常富有爱心。

  总之,张乐嘉同学是一位德、智、体、美、劳各方面都比较优秀的少先队员,愿这只展翅的雏鹰在今后的日子里锻炼得更加坚强。(南山区文明办)

责任编辑:胡 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