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阴县龙山小学 六年级 陈韵涵
发表时间::2019-02-26 09:40:00来源:

  她是责任心强、敢想会干的少先队副大队长、六.三中队的班长。性格随和的她,脸上总是挂着甜甜的微笑。她品学兼优、多才多艺、全面发展、富有爱心,她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一个优秀少先队员的承诺,不断地为胸前的红领巾增光添彩。

  一、品学兼优,热心服务

  “要做就做到最好”。在学校里,尊敬老师,团结同学,乐于助人,有着很强的集体荣誉感。她一直严格要求自己,以积极、认真的态度投入到学习和班级事务管理中。她虚心好学,成绩名列前茅。在班级管理中,她更是讲求方法,用以柔克刚,鼓励为主、提醒为辅的管理方式,赢得了同学们的高度认可。在各项活动中,她总是积极参与,充分发挥自己的特长,为班级赢得了很多的荣誉。因为她是班长,劳动时总是抢着干最脏最重的活儿,从不拿出班长的架子只指挥别人干。她经常关心学困同学。同学遇到难题,她总会拿出热心和耐心,不厌其烦,耐心辅导,直到他们弄懂为止。好学、上进的她,连年被评为“校园之星”“博雅少年”“礼仪标兵”“优秀班干部”“书法之星”“写作之星”“奥数之星”“英语单词王”等。

  二、多才多艺,全面发展

  “艺多不压身”。她四岁起学民族舞、六岁起学古筝,现均已考过九级。她先后在省市舞蹈、古筝比赛中获一等奖,前年还登上了济南市少儿春晚的舞台,多次登上校六一舞台。她爱好书法、喜欢溜冰、游泳。她酷爱主持,多次在年级、班级诵读比赛中担任主持人。在刚过去的暑假中,她还担任了县经典诵读活动的主持人,受到了评委、老师们的一致好评。市童声书韵大赛获奖名单中有她,校开学典礼的舞台上也留下了她的身影。正是她坚持不懈的努力,让她在同学中脱颖而出。

  三、热心公益,传递爱心

  “人贵有品”。她诚实守信,遵守社会公德,热心公益活动。每次学校组织的募捐活动中,她总是最积极踊跃的,总会捐出自己积攒的所有零花钱。近两年随着年龄的增长,组织的活动也多了。她经常带领她们的“红领巾义工别动队”行走在玫瑰湖湿地、玫城公园、各大社区,捡拾绿化带白色垃圾,清理小广告,发放禁烟倡议书、环保倡议书、爱老敬老倡议书等。她经常走进敬老院,给奶奶们梳头,给爷爷们唱歌,打扫卫生,让孤寡老人们感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和快乐。生活中的她,就是这样,用一颗炽热的心感动着身边每一个人。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作为新时代的好少年,我们相信霞姿月韵、涵今茹古的陈韵涵定会更加严格要求自己,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去书写属于她的精彩。(平阴县文明办)

责任编辑:胡 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