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阴县龙山小学 五年级 王佳蕊
发表时间::2019-02-26 09:37:00来源:

  我叫王佳蕊,今年12岁了,现在龙山小学五年级七班担任中队长职务。老师的言传身教,父母的悉心熏陶,在我幼小的心灵种下一粒粒健康向上的种子,使我一天天茁壮成长,成为一名品学兼优的少先队员。在家里,我尊敬长辈,孝敬父母,独立自强;在学校,我勤奋学习,心系集体,尊敬师长,是个团结同学的优秀少先队员;在社会,我是位诚实守信,遵守社会公德,热心公益活动的好少年。一、品学兼优,屡获佳绩在学习和生活中,我努力做一名优秀的少先队员。记得刚入学的时候,我胆子很小,不愿意跟小朋友一起参加集体活动,上课精力不集中,不敢大声回答老师的提问,在老师的指导下,我学习传统文化,背诵经典,老师不断鼓励我、表扬我,文章中中华民族勤劳朴实、吃苦耐劳的优良传统和关于社会、人生方面的警世格言也教育了我,从那时起,我就立志做一名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懂感恩、讲文明的少先队员。我不仅在课堂上认真听讲、课下认真完成作业,我还注重课外阅读,每天早晨、中午、晚上我都要读课外书,遨游在知识的海洋里,我感到很幸福。多次在学校举行的“书法之星”、“写作之星”等比赛中获奖,每学期都被评为“校园之星”。

     

   

  在班里,我团结每一位同学,尽自己的努力帮助同学们,同桌遇到难题,我不厌其烦地讲解,同学没有学习用具,我及时递过去,朋友心情不好,我帮她排解……作为大队委成员,我认真执勤,作好记录汇报给老师;与大队委员们共同成长,老师们都夸我是“小标兵”。作为班里的小干部,我积极配合老师做好工作,当好老师的小助手,比如有的同学总是把课桌弄得乱七八糟,每次我都认真地摆好,并督促同学们爱惜自己的物品、爱护班级财务。在承担起一份份沉甸甸的责任的同时,我也收获了友谊,现在同学们有了难题都愿意向我请教,让我“支招”。

  二、诚实守信,热心公益 在社会实践活动中磨炼自己的毅力,增长自己的才干。2018年暑假,正值县创建文明城市的关键时刻,我主动组织队员们来到二七大集商业街帮助环卫工爷爷、奶奶们清理大集过后的垃圾,虽然当时近四十度的高温天气,但我没有喊脏喊累,即便挥汗如雨,晒黑了脸庞,但我骄傲自己为文明创城奉献了一份力量!每逢周末,我的生活就更充实了——看,福利院里,我忙的不亦乐乎:打扫卫生、叠被子、剪指甲、讲故事、表演节目,给患有颈椎病的爷爷奶奶捏肩捶背… …这份温暖让他们老泪纵横,我用一颗炽热的心感动着身边每一个人。 三、孝敬长辈,深受好评 我不管是在学习还是在生活中都深受老师和同学的好评。我尊敬师长,我发自内心的尊重与敬爱,是老师给予了我知识,帮助我成长;是家长的殷切希望让我快乐成长,没有老师和家长的辛勤付出,就没有我所取得的众多成绩,因此回报老师和家长是我勤奋的动力。仍记得上学年,妈妈不幸出了交通意外,要尽量卧床休息,而爸爸常年在外,我便主动挑起重担:早上为妈妈打好洗脸水,挤好牙膏;吃饭的时候我盛好饭端到她的跟前,还把好吃的菜都夹到妈妈碗里;晚上准备好洗脚水给妈妈洗脚;睡觉前还要给她按摩 … …我为妈妈做的这些让她快速的好了起来。 四、一份耕耘,一份收获。 学习、生活、成长的路是艰辛而漫长的,但我懂得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一次次的历练让我不断成长,学校里,我多次被评为“校园之星”,在“弘扬红船精神 争做博雅少年”演讲比赛中荣获一等奖,在县“学十九大精神,争做新时代好队员”活动中被评为“红领巾博士小书虫”,在2018年济南市“美在泉城——童声齐颂十九大”活动中荣获二等奖… …

  

  

  

  

  

  做一名新时代的好少年,前方路远且长,但我无惧,因为我正用正直和善良为歌,热心和宽容为曲,弹奏暖人心扉的歌;我正用理想和追求为笔,进取和奋发为墨,书写充满希望的画;我正用爱心、恒心、信心、诚心托起更加灿烂,美好的明天!(平阴县文明办)

责任编辑:胡 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