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河县第二实验学校 八年级 宋彩瑞
发表时间::2019-02-26 09:30:00来源:

  在校期间,宋彩瑞能够在各方面严格要求自我,是一名德、智、体全面发展的优秀初中生。两年来,在学校领导、老师的辛勤教育下,经过自身不懈努力,她形成了正确的人生观和世界观,明确了人生发展目标。

  严格要求,用心上进。在思想方面,宋彩瑞用心要求进步,热爱祖国,用心向先进人物学习,树立了勤奋学习报效祖国的远大志向;她拥护中国共产党,用心向党组织靠拢,时刻关注时政,关心社会热点;在道德方面,她热爱学校,尊敬师长,孝敬父母,团结同学,乐于奉献,热爱劳动,是一个品质优秀的中学生。

  学习勤奋,成绩优秀。在大型考试(包括月考、期中、期末考试)中,宋彩瑞多次位居年级总分第一名,每一天晚上他都要反省和总结学习的得失及自我生活中的一些见解与收获。在课堂上,她认真听讲,用心发言,遇到不理解的地方也常常向老师请教,还勇于向老师提出质疑。

  在学习上做到不拖拉,提前预习,对班上其他同学也起到了好的带头作用,并且能主动帮忙其他同学解决学习上的难题,和其他同学共同探讨,共同进步。帮忙他人的同时,既提高了别人,也在无形中加深了自我对知识的理解。每个学期,她都能制定出各科的学习计划,合理、周密地安排时间,从不偏科。

  乐于奉献,潜力突出。作为老师的得力助手,工作中宋彩瑞总是能“想同学之所想、解同学之所难”,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她总是乐于与同学分享自我的学习经验,每逢遇到陷入学习困境中的同学,她总是设法给予安慰和帮忙。宋彩瑞能及时发现、独立解决班级出现的问题;常常与老师共同探讨治班的方略,并能适时地提出合理推荐,她始终用实际行动,用心地筑起团结温馨的家。(商河县文明办)

责任编辑:胡 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