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河县第二实验学校 四年级 李阳
发表时间::2019-02-26 09:24:00来源:

  

  妈妈说我是个很懂事、很自立的孩子,自从我上小学开始我就自己一个卧室睡,而且房间卫生也不麻烦他们,都是自己打扫整理。每次班主任在家长群里叮嘱:记得帮着孩子整理好明天的作业、文具和书包。妈妈刚想插手帮我整理时,就被我拒绝了,我觉得这些事情我能做好,而且老师也经常这样教导我们“自己的事情自己做”。

  为了培养我们做个自强、自立、孝顺、懂事的好孩子,老师也经常给我们布置家庭作业,例如:给爷爷奶奶、爸爸妈妈洗脚;帮妈妈做家务;自己洗臭袜子等等。这些活我都能很轻松愉快的完成,而且现在也慢慢的养成了一种习惯。每次放学回家先写作业,写完作业后就帮妈妈做点力所能及的家务。

  在学校我是一个让老师很省心的学生,由于老师对我的信任,所以我在班里担任过小警察、小小管理员、语文科代表、数学科代表、美术科代表、值日班长、学习小组组长等。也获得了很多荣誉奖状,例如:“2014年-2015年第一学期三好学生”、“2014-2015年第二学期智慧之星”、“2015年一年级汉字书写大赛叁等奖”、“2015年一年级数学口算竞赛贰等奖”、“2015-2016年第一学期优秀少先队员”、“2015-2016年第二学期三好学生”、“2016-2017年第一学期三好学生”、“2017-2018年第一学期月考壹等奖”、“2017-2018年第一学期进步之星和三好学生”,还有学校举办的“第一届硬笔书法大赛小学组叁等奖”。这些荣誉离不开老师对我的栽培和鼓励。我很喜欢画画我的绘画还获得了“中国.白银第十五届PHE国际青少年书画大赛优秀奖”。我画的手抄报也多次被选中张贴在楼道的文化墙上。我在学校的兴趣班还学习了游泳获取了“游泳结业证书”。平时我还喜欢跳街舞,我考级成功获得了“全国大众街舞等级认证.四级A等”。

  以后我会更加的努力学习和锻炼自己,我相信机会永远是留给做好准备的人!(商河县文明办)

责任编辑:胡 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