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区泉景中学小学部14级8班 袁玥
发表时间::2019-01-25 16:17:00来源:

袁玥

  袁玥,女,汉族,山东沾化人,2008年6月出生,现为济南市市中区泉景中学小学部14级8班的学生,现任学校2017-2018届大队委员。

  我活泼、开朗、善良、自信、多才多艺,我擅长英语、奥数、绘画、沙画、钢琴、书法等等,我还非常喜欢阅读。我爱好广泛,热爱集体,关心同学,富有爱心;我天性至真至纯,追求尽善尽美,以自己的一言一行感染着周围的同学和家人,真实、集中的展现了新时代小学生应该具有的美德,入小学以来受到老师、同学以及周围人的喜爱。我是一个孝敬父母,尊敬师长,团结同学的好少年,在三年级上学期被学校评为“泉景美德少年”。

  今年一月八日,济南市“两会”胜利召开,我作为济南市红领巾记者团中的一员到南郊宾馆采访了市人大代表,第一次走进庄严神圣的会场,第一次与代表委员面对面交流,第一次用少年儿童的视角关注社会发展进步,第一次见到了文涛伯伯并与他交流合影……,太多太多的第一次,我感到无比的光荣和自豪,采访虽然已经过去两个多月,但一幕一幕仿佛就在眼前,当时我就在心里告诉自己,我是少先队员的代表,我是泉景小学的代表,我一定要为少先队员争光,一定要为学校争光,我就是带着这样一种使命感完成的采访,同时也给自己交了一份满意的答卷!一直以来我参加过不少社会实践活动,之前去南部山区给贫困学生捐献书籍和学习用品,去济南市儿童福利院给孩子们捐款捐物;就在今年一月份还参加了学校书法社团组织的去敬老院给爷爷奶奶们送春联、送温暖活动;我爱运动,积极参加文体活动,2017年参加了第十届全国体育联盟大型团体操《大梦想家》。我爱学习,勤思考、各门功课都努力学好,各科期末成绩均为优秀,每学年都被评为“优秀学生”。我有较强的集体主义观念和组织工作能力,对班级、学校工作认真负责,每次都尽力完成老师交给的各项任务,每学年都被评为“优秀班干部”。我热心为同学服务,在各方面能起到表率作用,在同学中有较高的威信。

  今后我将不断在学习中增长知识,始终遵守做人宗旨,做一名孝敬父母,尊敬师长,团结同学的具有优秀品德的新时代好少年。(市中区文明办)

责任编辑:胡 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