槐荫区新世界小学六年级一班 徐小和
发表时间::2019-01-25 16:13:00来源:

徐小和

  队员徐小和是济南市新世界小学6.1中队的一个品学兼优的好孩子。她热爱少先队组织,热爱学习,善于思考,积极进取,各门功课成绩优秀,年年被学校评为三好学生。

  她作为一名少先队员能以身作则,关心集体,责任心强,能主动带领队员们认真完成老师教给的任务。在老师眼里她是个有爱心,讲文明,懂礼貌的好队员;在同学眼里她是个尊敬师长,乐于助人,珍爱友谊,值得学习的好榜样。她能深刻理解、努力实践队章要求,在少先队组织中发挥积极的带头作用。在参加“小手拉大手 共筑碧水蓝天”活动中,她能带动身边的队员和爸爸妈妈一起,积极参与,表现突出。在“我向习爷爷说句心里话”队会课上,她为队员们讲述了习爷爷小时候的故事,并向全体队员发出倡议,要向习爷爷学习,从小端正品德,尊敬长辈,规范自己的言行,争做新时代的好队员!在“红领巾小书虫”活动中,她用自己的行动去践行社会主义价值观,主动带领中队的队员捐献书籍,在“世界读书日”进行义卖,所得的善款,在“5.1劳动节”和队员们一起慰问了环卫工人,为他们买了早餐卡,希望城市美容师也能和队员们一样吃上热腾腾的早饭。作为小队长,她代表全体队员向环卫工人表达了心声,并被媒体采访。热爱生活的她,能从小树立保护环境、节约节俭意识,有良好的道德行为习惯,能从点滴小事做起。她曾利用节假日,收集废弃在路边的秸秆,创作了名为《舞台》的艺术作品,获济南市“秸秆工艺品制作大赛”三等奖。她在日记中这样写到:“我作为一名红领巾,要用自己的双手去创造,要用自己的行动去感召身边所有的人,变废为宝,让它登上闪亮的舞台,我要向所有人说,保护环境人人有责。”

  志存高远,心怀梦想的她,兴趣广泛,擅长钢琴、书法、绘画、主持等。她曾担任“我的成长我做主,争做新时代好少年”开学典礼主持。年年荣获“星星火炬少儿英语风采大赛”山东省金奖;在第十二届国际青少年数学竞赛(中国区)全国总决赛中,获铜奖;在第三十三届济南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中,创作的“近日太空能源站”获济南市优秀少年儿童科幻画一等奖;创作的《京剧社团活动展示》获山东省小学组电子报二等奖;在山东省第三届星星火炬.校园山东省青少年书画大赛中获绘画银奖;在“相约文化消费季.品味齐鲁新风采”征文比赛中,获济南市小学组二等奖。

  作为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她从小立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好好学习,努力前行!(槐荫区文明办)

责任编辑:胡 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