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桥区明湖小学六年级六班 董钰蕾
发表时间::2019-01-25 16:07:00来源:

董钰蕾

  我叫董钰蕾,是明湖小学六(6)中队的少先队员,是学校的大队委员。每年被评为“三好学生”、“优秀班干部”,我乐于助人、关心集体,勤奋学习、成绩优秀,全面发展、才华出众。在老师眼里,她是一名自尊自强和富有理想的少年;在同学眼里,她是个乐于助人、好学上进的好伙伴;在父母眼里,她是个尊老爱幼的孩子;在邻居口中,她是个诚实守信、热心公益的小公民。父母的言传身教,老师们的感染和熏陶,在她幼小的心灵中种下一粒粒健康向上的种子,使她一天天茁壮成长为一名品学兼优的小学生。

  在学校,我勤奋学习,努力学好每一门功课。在知识的海洋里,是一个快乐的畅游者,不断的学习和总结,培养了良好的学习习惯和自学能力。尊敬师长、团结同学,从老师的辛勤耕耘中,一点一滴积累着收获;从老师的谆谆教诲中,不断塑造日益丰满的自我;兴趣广泛,全面发展。在暑期及课余时间参加了奥数、英语、钢琴、声乐、绘画特长班,并积极参与学校组织的各类活动。广泛的兴趣和爱好,既陶冶了情操,又让我对学习和生活充满了热情和自信,与同学们在互相帮助中茁壮成长。

  在家里,我尊敬长辈,孝顺父母,是个懂得感恩的好孩子。在每天的日程计划里,都会列上帮父母做些力所能及的家务,从来无须让家长为我操心,懂得替父母分担压力,理解父母的难处,是家长心中的乖乖女。我更是爷爷、奶奶的心肝宝贝,爷爷奶奶年纪大了,我常常陪老人散步聊天,"百善孝为先",我孝敬老人,体贴父母,得到邻里的由衷夸赞。

  我是一名“齐鲁环保小卫士”。每天来到学校后,我会带领同学们一起打扫教室卫生。每次在清理教室前面的垃圾篓时,我告诉身边的小伙们这些纸片属可回收垃圾,可以把这些垃圾清理出来放到废纸袋里……,我们学校还开展了“大手拉小手 共筑碧水蓝天”的环保活动,我积极带领我们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我制作的书签在活动中获得一等奖,并被推荐参加区里的比赛。

  每逢假期,我总是积极参加小区的公益活动,为活动宣传出计,为小区墙报出力;平时帮助社区老人运送垃圾,自觉管理社区自行车车辆,经常和小伙伴一起进行义务劳动,看到地上有废纸、塑料瓶总是捡起来,分类放到垃圾箱里。我的出色表现,受到居委干部和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当“爱卫、护卫、爱绿、护绿、节俭、节能”的绿色行动口号在我们身边响起时,我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落实着这些口号。我的行为也影响着我身边的人,在我的带领下,越来越多的同学参与到环保行动中来了。相信在大家的努力下,我们的绿色家园会变得更加美好。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学习、生活、成长的路是艰辛而漫长的,懂得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体现了一名莘莘学子良好的道德品质,一种至真至善的思想态度,体现了一名当代小学生的良好素养。在学生心目中,无疑是一面道德示范的旗帜,一个众生学习的榜样,一名当之无愧的新时代少年。(天桥区文明办)

责任编辑:胡 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