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城区港沟实验小学六年级一班 温金硕
发表时间::2019-01-25 16:00:00来源:

温金硕

  春日的花草散发着淡淡的清香,朗朗的读书声贯穿于优美的校园。就在这个充满朝气、活泼而又不失严谨的大家庭里,有一位思想品质优良,学习成绩优异,综合素质全面,学习、成长、生活了近六年的多彩少年,她,就是济南市历城区港沟实验小学“知名度”极高的六年级一班的班长——温金硕。一个说话爱笑、笑带酒窝的十二岁女生,学习上勤奋、严格、品学兼优,生活中文静、坦诚、热于奉献。她与同学之间没有什么特别之处,有的是她那至真至纯的天性,尽善尽美的追求,严于律己的态度。在同学们的眼中,她,热情、助人、积极,是同学追赶的榜样;在老师们的心中,她,乖巧、好学、向上,是值得称赞的好学生。

  温金硕学习态度端正,品德素质优良。自一年级入学以来,受老师和同学们的信任,她一直担任班长一职,兼任学科课代表,并以身作则,将老师及同学们对自己的信任转化为一种责任,努力进取,积极认真地帮助老师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以及为同学们进行“排忧解难”,通过自己和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不断为班集体取得荣誉。因为老师的谆谆教导和爸妈的言传身教,自己坚信,付出就一定会有收获这个道理,学习态度更加严谨,养成了良好的学习习惯,也正因如此,成绩名列前茅的她,年年被评为“三好学生”和 “优秀少先队员”,并于2017年被评为济南市“市级优秀学生干部”。

  温金硕热爱于公益活动,学习之余的她,不管是在校内还是校外开展的各项公益劳动或实践活动,温金硕都能踊跃报名,积极参加,用心准备,并带动大家一起参与进来,共同经历感受付出和享受收获的快乐。譬如:在今年春节期间,政府出台了“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环保措施,她就积极主动的联络组织同学到社区、广场、公交站点、家庭等场所进行公益宣传,最终达到让广大市民能通过此次活动了解燃放烟花爆竹的危害性、并能做到自主遵守禁令,最终的效果非常有效,整个春节期间没有听到一声鞭炮声,没有看到一个烟花筒,我都被市民的素质提升和执行力度所震撼。再如,为了减少各种污染,美化出行环境,她与同学一起到公交车站,绿化带旁,人员密集场所等对环境中的垃圾进行捡拾、分类,并利用和清理……

  她的家庭条件一般,虽然爸爸妈妈并无多少文化,但是种树育人的道理却从小受到爸妈的熏陶,在她幼小的心灵早已种下一颗诚信、善良的种子,让她懂得了待人真诚,心地善良,诚实守信的价值观念。只要答应他人的事情,都会尽心尽力去做到,从不失信于人,同时又有着一颗善良、助人的爱心,曾多次参与到为贫困地区学生进行捐款捐物及公益捐赠图书的活动中,感受那种“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的快乐!

  温金硕兴趣广泛,多才多艺。绘画、读书、书法、手工样样精通。其中,绘画是她的强项,自幼儿时期学习绘画至今,曾参加过许多书画大赛,并都取得了优异成绩。在由山东教育社《山东教育报》编辑部、《当代小学生》编辑部联合举办的“喜迎党的十九大”全省中小学师生书画展中温金硕积极参与此次活动,作品荣获一等奖,并作为学生代表,参加了现场颁奖活动。在全国社会艺术水平考级中,通过了十级考试;在济南市教育局、济南市青少年宫、济南市文明办、济南市关工委、共青团济南市委、济南市体育局和济南市少工委共同举办的济南市少年儿童七项技能大赛“小红花现场征文大赛”中荣获一等奖;济南市少年儿童七项技能大赛美术类二等奖;在山东教育社举办的“美在身边、美在山东”书画大赛中,荣获一等奖;在山东省美术家协会少儿书画协会和山东省青少年美术书法双年展组委会举办的“追梦丹青杯”山东省青少年美术书法大赛中,荣获金奖,作品也被邀请参加了第十届山东大众艺术节双年展活动;在济南市历城区教育教学研究中心举办的历城区2017年“我与文明同行”征文活动中,荣获一等奖……

  一份耕耘,一分收获。学习、成长的道路是艰辛而漫长的,她常常用“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来激励自己,并相信在自己的不懈努力下必将成为同学们的好榜样,新时代的好少年!(历城区文明办)

责任编辑:胡 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