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大正小学六年级一班 王俊泽
发表时间::2019-01-25 15:51:00来源:

王俊泽

  王俊泽,男,12岁,是高新区大正小学六(1)中队的中队长,同时担任少先队大队长。他品学兼优,乐于助人,爱好广泛,是个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好队员。

  王俊泽从小就是个富有爱心的男孩。他爱学校、爱集体,有理想、有抱负。学习上,他认真刻苦,也许他在孩子堆里脑袋瓜不算是最聪明的,但他却是公认的最刻苦的。做事执着,有毅力,遇到难题不会轻易放弃,哪怕不吃饭,也要把问题解决。各门学科都很优秀,尤其课余时间,他带动队员积极活动、赢得了辅导员老师和队员们的高度赞赏。小学五年来,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茅,认真学好课本知识的同时,他还喜欢阅读课外读物,这些年,家里的书橱里摆满了他读过的各种书籍。

  从小学一年级开始,他一直担任中队长。他是辅导员老师的小助手,队员的好榜样。他乐于助人,队员有困难,总是给予热情的帮助;他团结队员,大家都喜欢和他在一起,队员家长有事不在家,他把队员带回家和他同吃同住;帮助队员补课,有些队员家里没有电脑,他就带回来,教他们怎么操作,怎样查资料、办报、绘画等。小小年纪就有很强的责任感,不管是辅导员老师布置的任务,还是班级的事情,他总是认真完成。学校组织劳动,他最积极,不嫌脏不嫌累,总是冲在最前面。劳动后往往是头发上小脸上一层尘土一层污,他一点也不在乎,总是乐呵呵的……学校组织的各种活动,他更是积极参加,少先队活动他是最踊跃的,宣传倡导各类活动,全校师生没有不夸奖的,尤其在文艺表演队伍里更是佼佼者。

  在家里,他是个乖巧懂事的孩子,经常帮爸妈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洗衣服、洗碗、整理房间、扫地拖地板,一个人甚至可以单独做饭烧菜了。他的兴趣爱好十分广泛:舞蹈、打羽毛球、乒乓球、踢毽子、练书法……,这些特长爱好让他的生活丰富多彩,其乐无穷。

  他曾先后被评为“济南市三好学生”、“高新区三好学生”、“高新区优秀少先队员”,参加“济南市好队长”培训,并顺利结业成绩优秀。多次被评为校“优秀班干部”、“三好学生”、“优秀少先队员”; 他热爱阅读,在济南市二十六届小红花征文中获得一等奖,连续获得学校“读书小博士”荣誉称号;在“珍爱眼睛闪亮未来”手抄报大赛中获二等奖;在济南市第十七届少年儿童七项技能大赛中荣获语言表演小学甲组 “一等奖”、电子琴类获“三等奖”;荣获十三届“星星火炬”全国少年儿童英语风采展示活动山东总展示“金奖”;第十四届“星星火炬”英语展示的“特金奖”……这些让他多了一些磨练,多了一些能力,更增长了他的智慧与自信。

  愿王俊泽像奋发的“雏鹰”,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越飞越高,越飞越远……(高新区文明办)

责任编辑:胡 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