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丘区辛锐中学九年级六班 韩锦泓
发表时间::2019-01-25 15:33:00来源:

韩锦泓

  韩锦泓同学是章丘区辛锐中学九年级的一名学生。她热爱祖国,热爱集体,遵守校规校纪,遵守《中学生守则》。她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她爱学习、爱劳动,自强自立、力所能及地向身边人传播正能量。学习和生活中她弘扬孝敬、友善、节俭、诚信等传统美德,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一名学生的她志向高远,心怀梦想,努力以一名优秀少先队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每周升旗仪式上,韩锦泓带领大家宣誓:“明德励志,喜读乐学,自强不息,成就自我”,而她,也是这样做的。作为班干部和课代表,韩锦泓热心为班级建设出谋划策,是老师的得力助手和同学们的知心人。她勤奋学习,肯钻难题,并力所能及地帮助身边的同学。2013年,2014年分别被评为章丘市“优秀儿童”,“章丘市优秀少先队员”。2018年5月她被评为济南市级三好学生。她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运动会、文艺汇演等各种活动,并在各类大大小小的比赛中取得了比较好的成绩。运动会上她努力拼搏,曾获800米第二,跳远第一的好成绩。课外时间她积极参加各类综合实践活动,关心孤寡老人,帮助家长做家务。热心公益,利用寒暑假时间打扫校园,捡拾垃圾。因为喜欢书法等传统文化,她还坚持进行书法等学习,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书画展,并多次代表学校进行参赛,取得较好的成绩。2015年,2016年她的书法作品在章丘市少年书画大赛中分获一等奖、二等奖。2015年12月她的硬笔书法获济南市规范汉字书写大赛一等奖。课余时间,她坚持练笔,所撰写的作文受到老师好评。她的日记《天空中的运动会》等也曾多次被《快乐日记》等杂志刊发,并获得全国日记比赛一等奖。演讲作品《梦想,伴我成长》曾获章丘市首届演讲大赛小学组三等奖。她的作文《建设新时代,章丘红黄蓝》从一个学生的角度反映了章丘撤市划区以来的变化,在2018年4月章丘区“不忘初心跟党走 青春建功新时代”主题征文比赛中被评为一等奖。2018年5月她被评为济南市级三好学生。

  生活中韩锦泓是一个有心人。遇到难题,和同学互相商讨。同学有困难,她积极相助。她负责的小组中有一个孩子属于性格内向,和别人无法进行言语沟通,有时候会引起同学善意的哄笑。韩锦泓同学总是能够设计不同的问题,通过这种另类沟通方式,让大家明白这位同学的表达与需要,从而更好的适应集体生活。

  成绩只代表着过去,更与老师的辛勤教导分不开。作为一名少先队员,韩锦泓的人生才刚刚起步。这株幼苗正沐浴着新时代的阳光雨露茁壮成长。今后,在老师的辛勤培育下,韩锦泓将更加努力学习,发展自己,努力做一名新时代的好少年,向身边的人传播正能量!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她将心怀梦想,努力奋斗,做新时代好少年,为亲爱的学校增光,为热爱的祖国贡献力量!(章丘区文明办)

  

责任编辑:胡 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