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丘区实验小学五年级五班 董子维
发表时间::2019-01-25 11:08:00来源:

董子维

  董子维,来自济南市章丘区实验小学五年级五班,今年11岁,是实验小学大队委委员,是所在班级的班干部,她团结同学,热爱劳动,乐于助人,是个品学兼优的好学生。无论作为一名大队委员还是一名班级干部她都以身作则,带领同学们严格遵守<小学生守则>和<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董子维喜欢学习,并且严格要求自己,课前认真预习,课上认真听讲,积极举手回答问题。课下认真写作业,巩固复习。她每学期期末考试都取得了全科优秀的好成绩,并连续三年被评为十佳少年。2018年,被评为“济南市优秀学生干部”,是老师和父母的骄傲。

  学习之余,她的兴趣爱好也很广泛,从2012年起,她就参加了校外的辅导班,多次参加山东省青少年舞蹈比赛,并获得金奖,今年更是取得了中国舞蹈考级十级证书;她爱唱歌,在2013年济南市少年儿童七项技能大赛中,荣获声乐类二等奖;她热爱公益活动,今年她与绣惠街道回三村留守儿童结成帮扶对子,用自己的零花钱花钱给他们买了书包、钢笔等学习用品,希望他们能像自己一样快乐的成长。2017年她被评为“济南市创城好市民”,并且是章丘区唯一一名获此殊荣的小学生;她参加为创城加油活动,用自己的歌喉为济南加油,并取得了二等奖;她去看望环卫工人,接过他们的扫把让马路变得更干净,体会他们的辛苦,用自己的毛巾为他们擦汗;她跟着团区委的叔叔阿姨去寻访,寻找家园的美,寻找城市的文明。

  在生活中,董子维是一个懂礼貌的好孩子,不管是老师还是邻居,只要遇到就会有礼貌的打招呼,只要认识她的人,都夸她是个懂礼貌的好孩子。她为人稳重谦逊,即便她取得的许多好成绩,她也从不骄傲自满,她知道自己还有许多缺点和不足,要学习的地方还有很多,时刻勉励自己,要做一个谦虚的好孩子。

  在学校,她是老师最得力的小助手,入学起,她就成为班级的骨干力量,她热爱班集体,热心于班级事务,每天早晨,她领着同学们诵读国学、背古诗、读课文……让班级的学风蔚然成风;她是学校的广播员,每当她值日广播的时候,她总是前一天晚上就认真准备好第二天的广播稿,并读熟,能让同学们第二天能听到她最完美的广播,她感到特别高兴。她还积极参加学校、级部、班级组织的各项活动,2016年,在学校组织的“祖国在我心中”绘画书法比赛中,获得二等奖; 2017年,在学校组织的“少年朗读者 小主持人大赛”中,获得一等奖;2017年,学校组织的“第一届英语节英语绘画大赛”中,获一等奖;2017年被评为“济南市创城好市民”;2018年,在学校组织的 “读书节—故事大王”比赛中,获得“故事大王”称号。每一份收获,都蕴含着她辛勤的汗水和付出。

  在家里,董子维更是父母眼中孝顺的好孩子,帮助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更是尊敬家中的长辈,有什么好吃的都要给姥姥姥爷留一份,她总说真不想长大,因为长大了姥姥姥爷、爸爸妈妈就老了,她也说盼着自己长大,长大了要把姥姥姥爷带在身边,现在是姥姥姥爷照顾她,等长大了,她要照顾姥姥姥爷。  

    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她自己认真努力的结果,但成绩只能代表过去,以后的她,更要戒骄戒躁,继续刻苦努力的学习,更加严格要求自己,时时刻刻为同学们树立好的榜样,不断进取,让自己变得更优秀。要时刻牢记习近平爷爷的要求“从小学习做人,从小学习立志,从小学习创造”,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可以成为一名全民发展的新时代好少年,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章丘区文明办)

责任编辑:胡 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