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阳县实验小学六(2) 李佳恒
发表时间::2019-01-24 16:38:00来源:

  

  李佳恒

  李佳恒,男,出生于2007年6月19日,是济阳县实验小学六(2)中队中队长。老师的言传身教,父母的悉心熏陶,在他幼小的心灵中种下了一颗颗健康向上的种子。使他成长为一名品学兼优的少先队员。

  空气质量每况愈下,雾霾天气频频出现,使他意识到了环保的重要性, 植树节前夕,实验小学家委会组织部分少先队员及家长开展了植树活动,李佳恒和妈妈也积极参加本次活动,自己动手,挖坑、栽树、浇水,并跟自己亲手种下的小树一起合影,为环保绿化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作为实验小学少先队大队委员,李佳恒积极参加学校少先队组织的各种活动,协助少先队辅导员,积极倡导环保、健康理念。积极参加了学校组织的“小手拉大手,共筑碧水蓝天”演讲比赛活动,荣获一等奖。为呼吁社会各界人士厉行节约,继承发扬中华民族勤俭的好传统。实验小学组织开展了面向全校师生及家长的“小手拉大手,倡勤俭节约”书法作品征集展示活动,李佳恒积极参与,为推动社会的环保意识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此次活动在创作与欣赏传统文化艺术的同时,使勤俭节约教育深入人心,达到了宣传“厉行节约?文明就餐”的目的,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李佳恒在家庭生活中也积极践行环保理念,制定了家庭环保方案,包括节约用水、节电节能、垃圾分类等方面,都制定了明确的节约方案,从自身做起,绿色出行,节约能源,低碳环保,希望用这样的方式为践绿环保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他见到路边有许多垃圾桶,虽然设计精美,外观漂亮,有口有盖,但还是难掩阵阵恶臭,还会出现“漫天飞蝇”,这样不仅有损市容,还会传播有害病菌、散布致病病菌。由此李佳恒联想到设计一种外观精美,还兼有自动消毒、灭蝇、灭蚊的作用的垃圾桶。经过老师的指导和自己的不懈努力,终于将垃圾桶制作出来了。在济阳县科技创新大赛活动中,李佳恒设计制作的“自动消毒除异味”垃圾桶荣获一等奖,此项发明还荣获“济南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小学生科技创新成果二等奖。

  近期,李佳恒协助中队辅导员策划并开展了“走进山东大学,筑梦百年学府”研学活动,通过与山大教授、各专业学霸、外籍留学生面对面交流,体验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感受百年学府的文化底蕴,激发了队员们向往名校、努力学习的动力。本次研学活动的开展,队员们增长了见识、收获了快乐,更收获了书本中学不到的知识。队员们播下希望的种子,萌动成远大的梦想,向着未来,扬帆起航。

  李佳恒曾先后被评为第四届“济南市美德少年”、济南市优秀少先队员、济阳县十佳少先队员,相信在星星火炬的感召下,在辅导员老师的关怀下,李佳恒一定会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向上向善,茁壮成长。(济阳县文明办)

责任编辑:胡 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