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外国语学校初中部 2016级10班 姜嘉惠
发表时间::2019-05-28 16:27:00来源:

  姜嘉惠,女,汉族,20041月生人,就读于济南外国语中学201610班,担任学校学生会公安部干事、语文课代表、学校纪律监察员;校外:泉城小记者、中国志愿者、社区小义工、环保志愿者。在同学眼里,她是尊敬师长、团结同学、有爱心,讲文明,懂礼貌的好榜样;在父母眼里,她是孝敬父母、尊敬长辈、尊老爱幼的好孩子;在邻里眼里,她是诚实可信、热心公益,传播爱心的好公民!时刻以新时代标准约束自己,承载着青少年的光荣感和责任感,积极参加课外校外活动,具有较强的探索精神和创新意识。热爱自然、保护环境、有节约节俭意识,有良好的道德行为习惯。

  一、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做领头雁 

  热心公益事业,是传递爱心的小天使,中国志愿者和社区小义工。2014年加入济南市工人新村南村西区居委会义工团队,同年加入“中国志愿者”,经常参加社区绿色环保活动,长期坚持“春枫老年公寓”助老活动。参加环保、助老、宣传、助残等公益活动三百多余次。自从2014年元旦以来建立天桥区有重大影响力和号召力的“添翼小义工”志愿者团队。"添翼小义工“志愿者团队,自成立以来,多次受到区团委表彰和社公各媒体报道宣传。她协助姥姥牵头联系团队和“春风老年公寓”成为联谊单位后,逢重大的民俗节日共计七十余次,坚持和姥姥一起能策划和组织活动方案,彩排节目,去老年公寓探望老人们送上亲自动手制作的节日食品、节日贺卡和礼品,以示关怀。为老人们表演节目,给老人们送去欢乐、关爱和幸福!她积极参加环保志愿者队伍,积极响应市、区团委及学校号召,参与相关的环保活动。在社区公益活动中,主动为社区捡拾绿化带白色垃圾,擦洗楼道栏杆,清理墙壁上的小广告等。每年寒、暑假里,她都和小区环保志愿者,将低碳理念和节约小窍门等相关环保知识做成的传单发放到市民手中。她愿意把“绿色低碳”的环保种子传播给更多的人。 

  二、自强自立、乐观积极、执着向上的追求 

  追求思想向上,从呀呀学语到接受家庭启蒙和幼儿、小学教育,初谙世事的她就一直在追求着思想的向上。对待学习,她一丝不苟;求知欲强,课堂上,她敢于提问,善于质疑,对所学的知识能理解地掌握;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虚心接受老师的教育、指导。课外,她不满足于课堂上所学到的知识,开阔自己的视野。入学九年来,学习成绩一直名列级部前茅,每一学期都被评为“三好学生”和“优秀班干部”等。课余时间升旗仪式、执勤岗位、演出舞台、公益活动、学校社团、英语广播站,学校的每一个角落都活跃着她认真努力的身影,在老师和同学心中她是品学兼优的“领头雁”。 

  三、勇于负责、尽责奉献的精神 

  在学校里她是老师的得力小助手,同学们的好服务员。她用稚嫩的肩膀承担起了一份责任。各项活动中她积极参与,发挥特长,为班级赢得荣誉。作为学校学生会公安部干事纪律监督委员,每天课间操和中午吃饭时间,她都坚持认真检查学生纪律工作,每天中午的午饭,她都基本上是最后一个去校食堂吃饭的。每周五,她也是检查完卫生工作,最后离开学校的,认真履行着自己光荣的职责。 

  在同学们心目中,她不仅仅是一个班干部、好榜样,也是一个可以信赖的朋友、倾心相交的知己。“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她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不仅处处以高标准、严要求约束自己的一言一行,重视集体荣誉。她不仅是老师的得力助手而且是小参谋,协助老师把各项活动开展的有声有色。在“我的中国梦演讲”才艺展示比赛中、“班级特色升旗仪式”展示等活动中,她都是重要的组织策划者和参与者。姜嘉惠还是一个非常节俭和充满爱心的少年。在 “争做环保小卫士”活动中,她发动全校全体同学行动起来,起草了《建立银行环保账户,奉献爱心倡议书》,并通过新闻媒体号召大家“用大家每次捡废品后,变卖废品的钱,建立银行环保账户,把账户中的存款运用到更多的社会公益活动之中去。她说,要用自己手中有限的钱去多做无限有意义的事情! 

  四、她有一颗孝敬父母、善良真诚、助人为乐的心灵 

  在家里,孝敬长辈,经常帮助家人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还常常把从课外书上看到的一些生活小窍门介绍给妈妈,和妈妈一起付诸实践,起到了事半功倍的效果,让亲情其乐融融。由于爸爸常年在外地工作,家里都是妈妈承担,很是辛苦。这使姜嘉惠过早的承担起帮妈妈做力所能及的家务的责任。百善孝为先,她用其他孩子们无可企及的细腻和温情。 

  五、诚实守信、拾金不昧 

  20133月份的一天下午,姥姥接她放学回家的5路公交车上,她在空座上发现一个笔记本电脑包,和姥姥打开后发现,包里有一台“苹果牌”笔记本电脑。当公交车到达终点站后,姜嘉惠和姥姥两人立即将此遗物上交予车队管理人员。(5路车太平洋小区终点站管理人员为证。)除此之外,姜嘉惠还多次拾到手机、钱包等诸多贵重物品,她都能积极主动的归还失主。姜嘉惠她用自己拾金不昧的实际行动,展现了她优秀的个人品质;充分体现了优秀青少年、小义工、志愿者高尚的道德情操和精神风貌;及新时期当代青少年的优秀风采和良好的社会公德心。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她深知要走的路还很长,她正用自己的正直和善良为歌、爱心和奉献为曲,弹奏暖人心扉的歌;她正用自己的理想和追求为笔、进取和奋发为墨,书写充满希望的美好明天。

责任编辑:杨 金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