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行知小学 六年级一班 李建宇
发表时间::2019-05-28 16:10:00来源:

  李建宇,男,12岁,现就读于济南市行知小学6年级1班。他是个爱学习、爱劳动、爱创造、爱参加各种活动的阳光的男生。年年被评为学校的“三好学生”,“优秀少先队员”,“实践小标兵”,“行知动手小先生”,“读书明星”等。

  李建宇是个爱劳动、爱参加社会公益活动的热心男生。平时喜爱参加各种公益活动,经常利用假期和爸爸妈妈一起去偏远的山村看望孤寡老人,和乡村的小朋友结对子,逢年过节去敬老院看望爷爷奶奶的时候还会展开歌喉唱上一曲。平时喜爱用文章、用相机记录身边的“美”,爱劳动,在班里不仅是老师的小助手,同学们的“小老师”,在家里也是爸爸妈妈的好帮手。

  李建宇热爱学习,所有的学科都是他的最爱。他思维敏捷,爱思爱说。学习成绩一直优秀。每次测试,成绩总是名列前茅。作文经常被老师作为范文念给同学听,多次被评为“优秀作文”。平时爱读书,阅读了大量的课外书籍,在亲子共读活动中还获得了“书香家庭”的称号。经常参加各种竞赛,在第十五届“星星火炬”新时代少年英语风采展示小学C组特金奖;在济南市第十九届少年儿童七项技能大赛中获得英语口语一等奖;第十三届国际青少年数学竞赛中国区济南赛区五年级二等奖;在第九届中小学生数学建模水平展示活动六年级组二等奖;在济南市第二十八届小红花现场作文六年级三等奖;在第十一届“文心雕龙杯”全国校园文学艺术大赛中获得作文二等奖。

  李建宇还是个多才多艺的帅气男生。会敲架子鼓、会弹钢琴、会画画、会打排球、会打乒乓球、喜欢唱歌,喜欢朗诵、喜欢创造、喜欢电脑编程,学习了3D打印。参加文艺活动的时候时常能见到他敲架子鼓、弹钢琴和朗诵的身影。从小学习绘画的他绘画作品经常获奖:在济南市第十二届中小学文化艺术节获得绘画类一等奖;在全国第十一届少儿美术杯年度艺术展评中,我的《刺猬》获得了二等奖;在山东省校园学生才艺展示大赛中获得小学美术组三等奖;在济南市第十二届中小学文化艺术节上,我的绘画作品《城市一角》获得了一等奖;第十三届全国幼儿创意美术大赛中,荣获个人绘画类金奖;在快乐宝贝.“我是小画家”第七届全国少儿书画摄影创作大赛书画类一等奖;在快乐宝贝.“我是小画家”第八届全国少儿书画摄影创作大赛书画类特等奖。多年来,一直学习钢琴,经过自己坚持不懈的努力,已经达到了业余十级水平,并多次在各种比赛中获奖:在济南市第十九届少年儿童七项技能大赛钢琴小学甲组一等奖,在“魅力中国”全国艺术盛典中获得钢琴项目儿童B组金奖;在2019第二节青鸟肖邦钢琴大赛济南赛区获得少年A组一等奖;在2019马格努斯皇家青少年国际钢琴比赛获少年A组一等奖;在“搜星中国”第15届全国青少年艺术展演中获得钢琴儿童B组金奖;在美茵国际音乐节克拉拉.舒曼钢琴大赛中获得银奖;在第十三届“星星火炬”济南赛区中国青少年艺术类选拔赛中获得钢琴类小学A组一等奖;在2018年“麦德森杯”山东省青少年钢琴比赛中获得儿童B组银奖。

  此外,他热爱创新科技的探索。在第三十四届济南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小学生科技创新成果竞赛项目科技创新作品一等奖;在第十一届济南市青少年科技节航空航模比赛比赛中获得一等奖;在第十届济南市青少年科技节航空航模比赛比赛中获得三等奖;在济南市第七届全民健身运动会航模比赛中获得三等奖;在第三十届山东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中,儿童科学幻想绘画《多功能轮式雾霾处理器》获得了一等奖;在第二十九届山东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中,儿童科学幻想画《绿色自然能源转化房车》获得三等奖;第三十届济南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中,儿童科学幻想绘画获得了一等奖;在济南市行知小学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我是小创客”创客大赛中获得一等奖。这些都是他的奇思妙想,但是等他长大了,会用他的知识让这些变成现实。

  李建宇,希望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成为已经更加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好少年,实现自己的理想,将来为国家争光,为社会做贡献!

责任编辑:杨 金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