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城区初级实验中学 八年级三班 王华龙
发表时间::2019-05-28 16:06:00来源:

  王华龙,男,14岁,现就读于济南市历城区初级实验中学。他是一个爱学习,爱思考,认真踏实,成绩优异的好学生。他孝敬父母长辈,尊敬师长,团结同学,乐于助人,他兴趣广泛,开朗自信,乐观向上。

  王华龙同学在老师的辛勤培育下,学习刻苦,坚持做到课前预习,上课认真听讲,积极发言,课后及时复习,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他喜欢广泛的阅读书籍,在书籍的海洋中遨游,良好的看书习惯,促进了他的写作水平,作文多次评为优秀范文在班级交流,他坚持用知识来充实自己,培养了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和坚忍不拔的意志。

  20185月被评为历城区十佳少先队员;2019年被评为济南市三好学生;20185月获得历城区中小学生“时刻听党话 永远跟党走”演讲比赛二等奖;20189月在历城区中小学国防知识竞赛中获得一等奖等;

  他心地善良,乐于助人,帮助别人,快乐自己,赠人玫瑰,收留余香。他是这样想的也是这样做到,同学们遇到不明白的问题都喜欢和他一起探讨,他以真诚和热情得到了大家的认可。他在家从小养成了自强自立的好习惯,帮助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为父母分忧,成为父母的骄傲。在社会上,他遵守社会公德,热心公益活动,遵守法律法规,爱护公共财物,保护生态环境,从不乱扔垃圾,保护一草一木,从小养成节约每一滴水每一度电的良好习惯,并提醒大家一起环保。

  他有远大的理想和爱国情怀,从小特别崇拜军人,经常听爸爸妈妈给他讲一些英雄人物的故事,每当听到英雄的感人事迹,都会激情澎湃。当看到伟大祖国神舟飞船返航成功后,更进一步增强了自己报效祖国的远大理想,立志将来一定要做一个有益于社会有益于人民的人。

  在学校,多次担任学习组织的各项活动的主持人,作为班长,以身作则,勤勤恳恳,他一直努力做好自己的工作,出于对班级的热爱和负责,配合老师把班级工作做得有条不紊,班级工作充实了他的生活,让他懂得了细节决定,平凡同样孕育着伟大,只有当一个人把自己的青春与进步紧密相连时,生活才更有意义。

  校外,他还是山东电视台小记者团的一员,多次上镜采访,曾赴韩国、香港等地参加记者团的各项活动,在第十届中国艺术节全国优秀美术作品展中做志愿者,并表现优异,获得艺术节组委会和山东美术馆颁发的荣誉证书。

  二胡是他最大的爱好,已考取十级证书,学二胡的过程中也有过泪水,想到这些付出不仅有老师和父母的心血,想到会让自己受益终生,他便坚定了信念,绝不轻言放弃。

  帮助他人是快乐的,他曾与老师一起,召集同学们来到泉城广场,为患重病的同学募捐;曾与爸爸妈妈,在大雪天后,为我们城市的美容师发送爱心蒸包和米粥;曾与好朋友一起,把摔伤的同学安全送回家。爱心是石,能敲出星星之火;爱心是火,能照亮夜行之路;爱心是路,能带你走向黎明,迎接曙光。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学习、生活、成长的路是漫长的,奇妙的大自然,多彩的生活都需要我们去探索,锲而不舍,坚忍不拔的愚公移山精神激励着他,“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他坚信,只要努力,定会描绘出自己宏伟的蓝图。

责任编辑:杨 金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