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历城一中 2017级9班 郭疑凝
发表时间::2019-05-28 15:46:00来源:

  郭疑凝,女,现就读于山东省济南历城一中20179班。

  郭疑凝在学习上态度端正,努力认真,尤其喜爱语文和英语,曾获得中国校园学业素质能力ACTS竞赛山东省语文科目金奖(省级)、全国星星火炬英语风采山东总决赛一等奖(省级)、山东省英语模拟联合国优秀代表(省级)等等。

  该生酷爱中国传统文化,热衷于研究中国古典诗词和传统美德习俗,曾获得济南市国学经典背诵大赛一等奖(市级)、济南市百家讲坛主题演讲比赛一等奖(市级),并积极宣传中国传统文化与国家精神,获得济南市“弘扬中华传统美德”演讲大赛一等奖(市级),主持历城一中“传承中国精神,秉承家国情怀”主题的百家艺术节,作为学生代表在升旗仪式上多次国家下演讲,主题为“传承中华美德”“共建安全校园”“携手打造和谐社会”,并且与喜爱传统文化、热爱读书的家人一起获得十大书香家庭称号,一直是社区里的模范家庭。积极响应共青团“新时代,新华服,新青年”号召,组织汉服团参加中国华服日网络话题活动,以华夏礼仪文化为中心,通过自然演化而形成的具有独特汉民族风貌性格,弘扬传统文化之美,在济南舜耕国际会展中心和泉城广场、宽厚里等地方宣传中国汉服传统文化,在济南科技馆二楼为游客讲解中国青铜器文化的发展史。

  在学校里,该生热爱集体、尊敬师长、团结同学、乐于助人,是老师的好帮手,同学的好榜样,曾获得济南市优秀学生干部(市级)、从小学开始连年获得三好学生,优秀班干部,优秀团员(校级)等。从小学开始任职中队长、大队长成长引领员,初中任职广播部部长、团支部文艺部长,模拟联合国社团团长,高中任职广播部新闻部部长,校级主持和英语戏剧社团导演等。该生热心肠,遇到行动不方便的同学多次伸出援手,积极帮助老师分担难题,获得阳光少年、美德少年、孝心少年(校级)和孝老敬亲仁爱之星(校级)称号等等。

  郭疑凝同学酷爱文艺活动,全方面发展综合素质。该生擅长电子琴、钢琴弹奏,素描、线描、水彩油画和硬笔书法,爱好尤克里里、手鼓、卡林巴琴弹奏,喜爱拉丁舞和唱歌,在主持、朗诵、演讲、写作、采访和辩论等取得优异成绩,曾获得全国中小学绘画、书法作品比赛绘画类一等奖(全国)、全国音乐等级考试电子琴八级(全国)、全国美术等级考试素描十级(全国)、“中国人寿杯”山东省少年书画大赛斩获多次金、银、铜奖和优秀佳作奖(省级)、山东省书画学会少儿书法、绘画大赛佳作奖(省级)、山东省少儿大众日报书画大赛铜奖(省级)、济南市七项技能大赛器乐类优秀奖(市级),主持济南市中小学合唱比赛历城一中专场、年度百家艺术节合唱节、语文传承经典朗诵比赛、英语戏剧大赛,获得济南市百家讲坛主题演讲比赛一等奖(市级)等等。

  该生自发组织了一支乐队,多次在晚会、校庆、百家艺术节和合唱节等进行展演,曲目多为宣传中国传统文化的歌曲,如《江山雪》《沁园春》《春夜喜雨》《大中国》等;热衷于COSLAY,在萌荷动漫展览中组织摆摊并参与自由舞台表演;作为英语戏剧社团导演组织社团参加山东省英语戏剧大赛,模拟联合国社团团长参加山东省英语模拟联合国等。

  在社会上,该生是孝敬父母、关爱他人、品德高尚、的少年榜样。该生热情活泼,极具社会责任感,加入多个社会组织(张艺兴粉丝基金会、齐鲁少年记者团、山东省体育晨报记者团)多次参加社会公益活动等。

  作为张艺兴粉丝加入张艺兴粉丝公益基金,通过网络多次多次捐款,参与了张艺兴生日应援国计项目——向祖国西部捐献1007棵树木活动、益心书屋、心愿小屋、芒果图书室等多个公益项目,张艺兴温暖包资助贫困山区小学和山区留守儿童等等;

  组织全校同学为“全国温暖十七城-泰安”山东省新泰市刘杜镇邓家沟父母高位截瘫、家庭贫困的芮雪募捐,亲自带去爱心捐款时得知芮雪的愿望,组织全班同学实现小芮雪爬莲花山的心愿。该事迹在山东省广播电视台媒体《小溪办事》《一追到底》播出,芮雪母亲的感谢信在新浪新闻APP中可浏览;

  积极响应省少工委“心愿直通车关爱活动”为贫困留守儿童等弱势群体送温暖,完成王淑涵小朋友的心愿,捐献了一台电子琴(因为该生喜爱音乐希望完成小朋友的音乐梦想)并参与了交接互动,组织校友共认领了十二个心愿。该事迹可在齐鲁少年小记者官方博客中浏览;

  奔赴商河县偏远的帽杨小学送去物资,用自己的零花钱满足那里贫困小伙伴的愿望,资助并采访了父亲高位截瘫的留守儿童王瑞萍和单亲家庭,跟着爷爷生活的王秋林小朋友,号召更多的人关注留守儿童并为他们捐赠物资,采访稿刊登于齐鲁少年报,该事迹可从济南广播电视台《济南二十分》中观看;

  组织全校师生资助了山东省商河县常家村被鞭炮炸伤的留守儿童小凯和济阳身患白血病的帅帅,到济南军区总医院送上募款和祝福,山东广播电视台媒体《生活帮》和山东省互联网媒体《齐鲁网山东新闻》中可观看浏览;

  组织了一支雏鹰假日小队,每年寒暑假进行公益活动,如

  情人节在世贸广场义卖玫瑰花,善款全部捐赠流浪小动物救济站并救助堤口路上的流浪小动物;在泉城广场义卖报纸,善款全部用于救助贫困留守儿童等;将在萌荷动漫展览摆摊挣到的钱如数捐给白血病患者及山区留守儿童;到济南敬老院捐赠物资,自带乐器表演节目,陪伴老人与他们交心谈话尽社会责任孝道;自发组织了“为环境添力量“此类有意义的活动,将呼和浩特的旅游胜地约1000平方米的草原、济南药山公园、济南黄河沿边打扫得焕然一新;到济南科技馆作为爱心志愿者为游客讲解科技发展进程、中国传统文化进化史;

  在泉城广场“感谢父老乡亲 推进精准扶贫”的农贸交易大会做志愿者;

  作为齐鲁小记者采访入水救人的英雄军人,该事迹在FM.88.7广播;

  作为山东省体育晨报小记者采访历城一中校长金巍,采访稿刊登在山东省体育晨报中,并参与了山东省体育晨报“老照片”图文活动获得高度赞扬;

  参加了由中国儿基会鼎力支持,山东少儿频道与东君乳业共同发起的“捐书献爱心 共建图书室”公益活动,组织捐送图书百余本等等。

  参加社会公益活动已经成为了郭疑凝生活当中的一部分,在她看来这只不过是新时代青年的社会责任,用自己的力量去渲染出一片美好的世界。

  郭疑凝正用自己的正直和善良为歌,热心和宽容为曲,弹奏暖人心扉的歌;正用自己的理想和追求为笔,进取和奋发为墨,书写充满希望的画;正用爱心、恒心、信心、诚心托起更加灿烂,美好的明天,做到行有楷模,赶有目标,让身边的人知荣辱,树正气,促和谐,脚踏实地谋发展,努力努力再努力争做新时代的新少年,好榜样。

责任编辑:杨 金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