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阳区第十中学 初一五班 郭子钰
发表时间::2019-05-28 15:26:00来源:

  郭子钰,是济阳区第十中学初一五班的一名中学生,她孝敬长辈、热爱环保工作、学习成绩优异,爱好朗读与演讲。曾获得济南市三好学生、区第六届“十佳小孝星”、学校十佳少先队员等称号。

  她孝敬父母尊重长辈。郭子钰知道孝敬父母尊敬长辈是中华民族的一种美德。生活中的点点滴滴都体现了她对长辈那份真真切切的孝敬之心。平时,她虚心听从爷爷、奶奶的教诲。能帮助奶奶做的事,总能主动伸出手来去做。自己的事情就更不用奶奶插手了,如:穿衣、洗脸、收拾房间等等这些事情都能自己去做。有时,和爷爷奶奶一起回家,看到他们拎的东西太多,她总是主动地帮助拿上一些;烧菜时少了油盐酱醋什么的,她也总是欣然前往…… 她对爷爷,奶奶十分孝敬,从来不顶撞她们。有时爷爷奶奶身体不舒服,她总能问寒问暖。

  她热爱环境保护工作。小学阶段,她是学校少先队队长,致力于环境保护工作,在辅导员老师的带领下,积极组织环保小分队活动,倡议开展“争做绿色小使者” 环保活动,号召同学们从我做起,从点滴小事做起。通过举办环保知识竞赛,开展节约用水、收捡塑料品、回收废旧电池等环保实践活动,累计组织尽千余人次。通过活动,同学们的环保意识普遍增强,保护环境成为大家的自觉行动。在平时生活中,她主动提出关灯节能一小时,劝父母尽量绿色出行,减少使用方便袋,和妈妈讨论能源在我们生活中的重要性,自觉从我做起,从家庭做起,为保护环境尽职尽责。为了掌握怎样更好地保护环境,她博览关于环境保护的书刊,学习了大量的环保知识,累计读书三十余本。在2016年区组织的中小学生“小手拉大手,共筑碧水蓝天”演讲比赛中获小学组一等奖第一名。

  她学习成绩优异。她在学习上专心向学,孜孜以求。课前认真预习,上课认真听讲,及时做笔记,积极用脑,及时总结。做作业一丝不苟,课后及时复习,喜欢和老师、同学讨论问题,展开辩论,从中获益匪浅。学习上始终透着一股钻劲儿,不向任何一道难题低头,学习时也不顾此失彼,注重均衡发展,各门学习成绩都能名列前茅。经过辛勤努力,连续多次获得“学校三好学生”、 2017年获“市三好学生”。学习之余还积极参加各种活动,多次主持学校升旗仪式,参加演讲朗诵等活动,并取得好的成绩。  

  成绩属于过去,但相信在今后成长的道路上,郭子钰同学会更加努力,努力争做新时代的好少年。

责任编辑:杨 金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