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河县文昌实验学校 七年级六班 王叶桐
发表时间::2019-05-28 15:13:00来源:

  王叶桐,女,汉族,出生于20051226日,是一名初中生,现就读于商河文昌实验学校,曾获得中外舞蹈交流艺术节单人单项伦巴第二名;校级、县级、市级优秀学生干部;山东华北六省团体舞蹈比赛铜奖;连续七年三好学生;美术考级二级证书。

  王雪,女,汉族,出生于200611日,是一名初中生,现就读于文昌实验学校,曾获得校际秋季运动会女子400米第三名;连续四年优秀体育委员。

  201943号下午6点多,商河文昌实验学校七年级四班王雪和七年级六班王叶桐在放学回家的路上,发现许商街道银河社区树林起烟冒火,她们查看火情后立即大声呼喊求助路边行人,并利用木棍、铁锹迅速和周围村民灭火。她们用铁锹和木棍轮番击打火焰,并往火焰上空洒水,扬土。她们和村民们南北夹击前后扑火,两个学生扑灭了北面大部分火。由于发现及时、救火及时,保住了一片树林,避免了更大的经济损失。

  在救火完成后,两个学生悄悄离开了。

  直到第二天上午,许商街道银河社区将一面“见义勇为,美德少年”的锦旗送到商河文昌实验学校,人们才知道这两个初中生智慧又勇敢的行为。

  “多亏了这两个学生,我们村的树林才得以保住。”商河县豆腐店村王主任激动地说。

  她们善良、机智的举动也在学校传为佳话。

  这两位学生在平时的学习与生活中也都表现出色。

  她们好学上进、遵纪守法、品学兼优。课堂上,聚精会神,爱动脑筋,思维活跃,常常因为精彩的发言,赢得老师的赞许和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作业字迹工整、保质保量地认真完成;勤奋好学,勇于探索,对问题,总有自己独到的见解。在学习中,从不轻易满足,课余时间还广泛涉猎,不断丰富、充实自己。正是因为这种勤奋刻苦、孜孜不倦、善思好问的精神,使得她们不但具备了广博的知识基础,还培养了良好的学习习惯和学习能力,在学校的各级考试中,成绩始终名列前茅。

  她们还经常和老师、同学们沟通,能敏锐地发现问题,及时向老师反映,协助教师解决。丝毫没有现代不少中学生身上那种狭隘自私心理,对于班内的学困生,遇到不会的难题,总能拿出耐心和热心,不厌其烦,耐心辅导和讲解,直到弄懂为止。因此,同学们遇到不明白的问题,都愿和她们一起探讨,她们也因此在同学中树立了很高的威信。

  面对老师和同学们的赞扬,她们只是微微一笑,说这是自己应该做的事情。这种勇敢、智慧、善良的种子已经在她们美好的品德中绽放,相信定会感染更多的少年。

责任编辑:杨 金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