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区花园学校 六年级八班 牛家梁
发表时间::2019-05-28 14:53:00来源:

  牛家梁同学是花园学校六年级八班的一名学生,他热爱祖国,品学兼优,尊老爱幼,团结同学,乐于助人,追求善美,言行知礼,天性真纯,阳光活泼,全面发展,堪为学生榜样。老师的言传身教,父母的悉心熏陶,在他幼小的心灵中种下了一颗颗健康向上的种子,使他一天天茁壮成长为一名品学兼优的学生。在家里,他尊敬长辈,孝敬父母,是一个独立自强的好孩子;在学校,他勤奋学习,尊敬师长,团结同学, 成绩优异,是一名优秀的少先队员;在社会中,他诚实守信,遵守公德,是一个热心公益活动的好少年。

  一、礼貌懂礼 诚实守信

  从小立志向善,并将志向赋予实质性的行动。他克勤克俭,崇尚朴实自然;尽得于长辈宠爱,却从无半分骄矜之气,谦逊内敛。他孝敬父母,尊敬长辈,理解父母,感恩父母,主动分担家务,做饭、洗衣、清洁房间、包饺子、烙饼,刷锅洗碗、择菜洗菜、叠衣服……这些在同龄孩子们眼中陌生的事情,他却做得异常娴熟,极为自然。每逢三八妇女节、母亲节和母亲的生日她都会精心制作贺卡送给母亲表达自己的感恩之情。他待人真诚守信,只要答应下来的事情,他都会尽心尽力去完成,从不失信于人,2015年被评为“孝德之星”,2018年被学校评为“教养之星”。

  二、勤奋学习 全面发展

  酷爱学习,勤思考、爱钻研、求知欲强,独立学习的潜力也极强。课堂上,对于不懂的知识,他敢提问,善质疑;对于老师的提问,他反应敏捷,思路清晰。对学习和知识有自己独到的见解,作为语文课代表的他除了自己认真学习外,还利用课余时间帮助学习有困难的同学。他不满足课堂上学到的知识,一有时间就去阅读有益的书刊,从而提高阅读潜力和增长课外知识。2014年在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中荣获一等奖和网络最佳人气奖。学习成绩优异的他,每学年都被评为三好学生、优秀班干部、学习标兵等。除此之外,牛家梁同学兴趣广泛,课余时间酷爱传统的中国文化,热爱古琴、钢琴、唱歌,曾多次代表班集体参加学校歌唱比赛,2013年在未来之星少儿大赛中荣获优秀奖,2014年在红歌传唱中荣获一等奖;并在2018年度花园学校校园歌唱比赛中获得“未来歌唱家”称号。

  三、心地善良,热心公益

  牛家梁同学心地善良、有爱心、热心公益活动,曾多次被评为孝德之星、爱心少年。是中国志愿者正式会员,经常利用节假日和周末休息时间参加敬老、环保、助学、救灾活动,每次的献爱心活动,他都会用心响应,捐出自己的零花钱。春节前他响应市团委的号召,拿出自己积攒的压岁钱看望了贫困山区的9名同学,并为他们送去了米、面、花生油、水果等生活用品,还送去了自己为他们精心挑选的课外书和文具。他还定期去老年公寓和敬老院,为爷爷、奶奶们梳头、捶背、唱歌、打扫卫生,给他们带去牛奶、水果等礼物,让孤寡老人感受到大家庭里面的温暖和快乐。课余时间,他还经常参加送文化下乡活动,为农村的孩子们献爱心、送文艺节目。牛家梁的姥爷身体不好,不能自理,每个星期天,他都去看望姥爷,用他力所能及的力量给他带去开心和快乐。生活的每个角落都充满了爱心和诚心。在“雷锋月”摄影大赛活动中他荣获了一等奖,就是这样,他用一颗炽热的心感动着身边的每一个人。

  四、关心班级、爱护公物

  牛家梁同学总是以身作则,以大局为重,每当班级布置劳动任务时,他就带头认真完成,有些脏活他总是抢着干,清洗空气净化器滤网、擦黑板等,并且毫无怨言。在班级中,他总能起到带头作用,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为了让班级里的环境更加干净、美丽,他用自己积攒的零花钱为班级购买了空气净化器和绿植,为同学们树立了良好的榜样,成为了学校的一道美丽风景线。

  五、自立自强 热爱科学

  牛家梁同学总是以乐观的人生态度去迎接种种挑战,他热爱生活,热爱生命,努力向上。在社会中,他是一个称职的小公民。他遵纪守法,从不做道德败坏的事和违反学校纪律的事情。他热爱科学,爱做实验,对生活中的科学现象总要弄个明白,在三十二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中荣获三等奖。他用心保护环境,从不随手扔垃圾,对于不文明的行为敢于及时劝阻。

  这就是他,一个全面发展,孝敬长辈,尊重老师,团结同学,乐观向上的阳光少年,他正用自己的正直、善良为歌,热心和宽容为曲,弹奏暖人心扉的歌;用自己的理想和追求为笔,用进取和奋发为墨,书写充满期望的画;用自己的爱心、恒心、诚心托起更加灿烂、完美的明天。

责任编辑:杨 金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