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师范大学附属小学 五年级十班 张童羽
发表时间::2018-09-14 10:40:00来源:济南文明网

山东师范大学附属小学 五年级十班 张童羽

  张童羽,女,12岁,出生于山东省济南市,现为山东师范大学附属小学五(10)中队,大队委员,两操部部长。该队员自从六岁踏进山东师大附小这块肥沃的土壤中,受到了严格的教育和正确思想的熏陶,像一棵充满生命力的小苗儿,在阳光雨露的哺育下茁壮成长。

  该队员是一位性格活泼、开朗、积极、乐观向上的女孩。在校尊敬老师,积极进取,乐于助人。张童羽爱自己的中队,爱每一位老师,爱每一位队员,乐此不疲地为队员们服务,用她的热情、善良,影响着周围每一位队员。从入校起,就担任中队干部,现任大队委,以身作则,严以律己,在队员心目中有一定的威信,对中队工作尽心尽职,并积极配合老师管理中队工作,无论在学习上,生活上起到了表率作用,以中队荣誉为重,有强烈的责任感,能热心地为中队做贡献,在每次学校中队活动中,表现积极出色。张童羽热爱生活,热爱大自然,在312植树节和队员一起积极投入到植树活动中去,带着共同的心声:“种下一棵树,环保从我做起,建立美的好家园”,这美好的心愿,伴随着一棵棵小树苗茁壮成长,为社会添一份美,为大地添一份绿。张童羽一直用“做最好的自己作为自己的座右铭,不断地鞭策自己,用她的真诚与无私,赢得了中队辅导员和队员们的称赞。五年来一直被评为特优生,优秀班干部。积极带领中队形成“乐学、勤学、会学、助学”的良好氛围。

  张童羽在学习上,勤奋好学,踏踏实实,取得好成绩时不骄傲,遇到挫折时从不气馁,始终保持积极向上心态度,面对困难从不言败,做到课前认真预习,上课积极发言,作业一丝不苟。当有了学习上的收获,对学习有困难的队员,认真地讲解自己的经验和队员们分享。业余时间,阅读了许多名著、历史、科技等许多方面的课外书籍,不仅开阔了视野,更加丰富了张童羽的知识,让她拥有了自信和健康的思想,并被学样评为“校级阅读明星”的称号。在各种环境的磨炼中使张童羽不断地的奋进,不断地成熟完善,成为了一名优秀的少先队员。

  张童羽爱好广泛,多才多艺,在琴棋书画方面,都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在当今开放的世界里,吸收外来文化的同时,也要大力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山东师大附小开展了传统文化课程,比如:围棋、茶艺、古琴等等。在宣传传统文化活动中,张童羽积极努力,具有一定的领悟性,在校内传统项目汇报演出中,受到了省、市领导的好评,并成功接待了来校访问的领导及外国友人。在2016年底,全省传统文化交流中,精彩茶艺表演,受到山大传统文化学院院长的好评,赞扬了山东师大附小在小学传统文化中的领先地位。业余时间,张童羽到茶草基地,亲自体验了中国的茶文化,学习了茶德,陶冶了情操,提高了对茶的兴趣。在校内,让更多的队员了解茶文化,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张童羽四岁学习钢琴,多次参加过省、市、区钢琴比赛。在山东才艺大赛中,受了评委老师的好评,获得了一等奖,并在颁奖活动中,参加了演出。在齐鲁器乐大赛中,多次分别获一二等奖,在山师大附小钢琴比赛,获一等奖,在学琴的道路上,虽然是艰苦的,但是张童羽不断地坚持,享受了音乐的美好,虽有艰辛、汗水,但也收获了自信和快乐。几年来,钢琴伴随着张童羽不断成长,让她明白了“只有坚持,才有希望成功”的道理,从而锻炼了她的毅志,使张童羽在各方面能表现出色,并使她拥有了一双勤劳的翅膀和坚持不懈的态度,在广阔的天空中翱翔,相信她的明天会明天会更加灿烂。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在生活、学习、领悟、成长的道路上,虽然是艰辛而漫长的,但是,张童羽凭借着自己的努力,用正直和善良作为成长的基石,用热心和宽容作为待人的原则,不断地追求理想,不断地进取、奋发。用爱心、恒心、信心、诚心托起更加灿烂完善的明天,在山师大附小的引领下,成为一名更加优秀的少先队员。(历下区文明办)

责任编辑:胡 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