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青龙街小学 六年级四班 刘宇恒
发表时间::2018-09-14 10:36:00来源:济南文明网

济南市青龙街小学 六年级四班 刘宇恒

  刘宇恒,男,12岁,现就读于济南市青龙街小学六年级四班。曾先后任班级组织委员、副中队长等职务,被学校推选参加济南市少工委组织的“济南市好队长学校”,获得历下区“十佳少先队员”提名奖。刘宇恒在各方面均表现优异,是老师眼中的好学生,小伙伴眼中的“小暖男”。

  在学习上他严格要求自己,课前认真预习,上课认真听讲,及时做笔记,积极用脑,及时总结。做作业一丝不苟,课后及时复习,喜欢和老师、同学讨论问题,从中获取知识。各门学习成绩均名列前茅,连年被评为三好学生和优秀学生干部。

  除了掌握丰富的文化知识,他兴趣爱好也很广泛,篮球、兵乓球、围棋、声乐、播音主持等课外活动丰富而充实。三年级时他就已掌握了蝶、仰、蛙、自四种泳姿,四年级就以优异的成绩考取了钢琴十级证书。他关心国家大事,收看《新闻联播》是每天的必修课,对于新时代中国取得的伟大成就,他感到由衷的自豪,更意识到作为新时代好少年所肩负的光荣使命,坚定了通过努力奋斗成为国家有用之才的决心。

  身为班干部,他不仅积极完成老师交给的工作,而且能帮助老师管理班级,对于班集体这个团队的荣誉他倍加爱护,只要是班集体的事情他都会主动承担,从不推卸。他一直认为老师们将知识无私地传授给他,帮助他健康成长,没有老师的辛勤付出,就没有他的好成绩,他始终带着一颗感恩的心,用自己的行动去报答老师。

  他心地善良,乐于助人。他常说:帮助别人,自己也会感到幸福。赠人玫瑰,手留余香,他是这样想的也是这样做的,同学们遇到困难需要帮助的时候,他总是第一时间伸出援手,看别人的事重于自己的事,他的这份真诚得到了大家的认可。

  他在家从小养成了自强自立的好习惯,帮助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事,为父母分忧,成为父母骄傲的好孩子。

  在生活上,他也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少先队员,遵守社会公德,热心公益活动。他每隔一段时间都会到祥和苑敬老院,看望那里的老爷爷、老奶奶,帮助打扫卫生,给他们送去关爱和问候。他遵守法律法规,爱护公共财物,保护生态环境,从不乱扔垃圾,保护一草一木,从小就养成节约每一滴水,每一度电,每一张纸的好习惯,并能提醒家人和周围的人一起环保。

  2018年寒假澳大利亚旅行期间,刘宇恒在酒店游泳池中遇到一名中国儿童溺水昏迷,在附近没有成年人的情况下,他沉着冷静,凭借自己过硬的游泳技能,使用正确的施救方式把溺水儿童拖到岸边,又独力将其托举上岸,随后奔走呼叫救援。由于施救及时,溺水儿童后来转危为安。在确认儿童得到妥善救治后,刘宇恒默默离开。后经多方寻找、核实,大家才知道施救者也只是一名不满12岁的少年。被救儿童家长非常感激他,夸他是救人小英雄。开学后,旅行社将表扬信和一面印有“见义勇为 品德高尚”的锦旗送至学校,全校师生才知道了他救人的先进事迹。学校召开表彰大会,颁发奖状并授予他“机智救人好少年”称号。济南时报、济南教育电视台等多家媒体也对他的事迹进行了重点报道,号召全体少年队员向他学习,做新时代见义智为的好少年!

  刘宇恒的这一举动成为了小伙伴的榜样,他用自己的智慧、勇敢、乐于助人的精神展示了新时代好少年的良好形象,他用实际行动为胸前的红领巾增光添彩。

  点滴小事记录了刘宇恒作为一名新时代好少年的成长足迹。他是一个平凡中透着不平凡的阳光男孩,“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相信刘宇恒凭借自己的努力,将来的他一定会有所作为。(历下区文明办)

责任编辑:胡 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