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城区韩仓小学 五年级三班 蔡世杰
发表时间::2018-09-13 16:38:00来源:济南文明网

历城区韩仓小学 五年级三班 蔡世杰

  蔡世杰是韩仓小学五年级三班的一名学生,今年11岁。她是一位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少先队员,现在是学校大队委干部,任班级语文、数学课代表。她在学校里学习认真,助人为乐,文明有礼貌,班级荣誉感很强。她还是老师眼中的好学生,同学的好榜样,父母身边懂事乖巧的好孩子;曾连续五年都被评为班级三好学生。

  她在上课时认真听讲,不做小动作,不吵闹。老师不在时,她会自觉维持纪律。优秀的成绩是成为好学生的基础。首先学习态度要端正,讲究学习的方法。当遇到难题时,不要着急,多做练习题,静下来好好思考问题。学好书本知识,积极大胆的发言,认真做好笔记,不懂不会的问题要大胆的提出来,对老师讲的内容及时理解,消化和吸收。下课后要把上课的笔记复习,回忆老师讲到的重要信息。当天的作业当天做完,不拖拉,书写要工整。保证跟老师讲的内容同步,每天还要给自己留有自学的时间。多阅读一些课外书籍,有好词好句就记录下来,已阅读许多课外知识,如《狼王梦》《草房子》《老人与海》《哈佛家训》良好的学习习惯让她学起来就感觉轻松不少。

  在学好各门功课的同时,班级有什么活动她都会积极参加,自觉维护班级的荣誉。

  在学校,她的性格开朗,团结他人,也爱乐于助人,同学们都喜欢和她做朋友。还是老师的得力小助手,当老师需要帮忙时,她也会毫不犹豫的去做,帮老师收发作业,书本,帮老师管理班级纪律,卫生,她说能为老师分忧是件快乐的事情,同时,也大大提高了自己的工作能力。

  她还是一个全面发展的好学生,有很多的爱好,比如跳舞,唱歌,练习书法等,已获得多个证书和奖项。已取得中国舞蹈家协会考级七级证书;多次参加山东电视台,济南电视台少儿春晚的录制;在2013年在美丽中国大型艺术展示暨银河之星全国优秀特长生选拔活动中荣获山东少儿组舞蹈类一等奖;2014年在山东广播电视台“综艺满天星”六一特别行动,电视少儿才艺大赛荣获儿童组一等奖,并获得“才艺小明星”的荣誉称号;2015年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亚洲大洋洲国际青少年艺术节,全国校园艺术特长生选拔活动中荣获山东少儿组舞蹈类二等奖;2016年在亚洲国际青少年艺术大赛中韩文化交流,全国校园艺术特长生选拔活动中荣获山东少年舞蹈类一等奖;2017年在山东广播电视台青少年艺术大赛中荣获儿童舞蹈类一等奖。2015年在济南市第二十五届小红花征文比赛中荣获小学组优质奖;2016年荣获第九届“快乐杯”全国学生大赛二等奖;2017年荣获“快乐杯”全国学生作文大赛二等奖。

  2012年在“翰墨丹青杯”书画大赛获得铜奖;2014年济南市“书写汉字 传承文明”规范汉字书写大赛小学组二年级段硬笔一等奖;2016年济南市“书写汉字 传承文明”规范汉字书写大赛小学组四年级段硬笔一等奖;2015年第四届山东省百杰小书画家选拨赛获得三等奖。已取得中国歌舞剧院艺术水平考级四级证书,并与2018227日参加完五六级考试,取得优异成绩。

  在学校里,她也会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如:歌唱比赛,诵读比赛,运动会,书法比赛等,并调动同学积极参与集体活动,为班级挣得更多荣誉。

  在家里,她也会自己整理房间,自己洗衣服,帮妈妈做家务,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学着替妈妈分担。还会帮忙照顾弟弟,帮弟弟收拾玩具,教弟弟写字看书,有好吃的也会与弟弟分享,是个懂事的好孩子。

  她十分遵守社会公德,比如排队上下车,不闯红绿灯,过马路走斑马线,在公共场合不大声喧哗,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等,做一个社会的文明人。

  她的每一个进步都离不开老师的辛勤培育。班主任老师给了她极大的鼓励,其他学科老师也都对她帮助很大。每年的老师评语都是;思想进步,成绩优秀,关心集体,热爱劳动,要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等等。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她一定不会辜负老师和父母的期望,取得更大的进不,可以成为一名更加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好少年,为国家做贡献,为祖国争光!(历城区文明办)

责任编辑:胡 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