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凤凰路学校 八年级一班 杨子琪
发表时间::2018-09-13 16:03:00来源:济南文明网
高新区凤凰路学校 八年级一班 杨子琪
  杨子琪,她是一名品学兼优的中学生,现就读于济南高新区凤凰路学校。她有着一双会说话的大眼睛,脸上总是挂着灿烂的微笑,有一颗善良真诚的心,有一股积极向上的态度。她在校表现优秀,学习认真,助人为乐,文明有礼。她是老师眼中的好学生,同学心中的榜样,父母身边的乖女儿。20162017年度济南高新三好学生,校级学习标兵;2015年被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全国少工委授予“全国优秀少先队员”称号,2014年被授予山东省优秀少先队员称号和济南市优秀少先队员称号,2013年被授予第二十届“济南小名士”称号,2012-2013年度获得济南高新区优秀少先队员。

  一、勤奋学习的排头兵

  优秀的成绩是成为好学生的基础。她学习态度端正,课堂上,听讲十分专心,发言积极,敢于提问,也善于质疑,对所学知识都能理解掌握;课后独立完成作业,做到当天任务当天完成,她常说:“没有完成作业,干什么心里都不踏实。”课外,总会挤时间与同学习共同探讨学习中遇到的难题,热心对待每位同学的提出的问题。她勇于向困难挑战,从不退缩,踏踏实实,学习上有着一股钻劲儿,不向任何一道难题低头虽然刚刚踏入初中的学习生活,正是因为她的这种刻苦精神、钻研态度,学习成绩始终保持班级前茅,初中的第一学期就获得多项荣誉。但是,在诸多荣誉面前,杨子琪同学从不骄不躁,始终坚信“山外有山,楼外有楼”的道理,努力钻研,不断向更高的目标迈进。 

  二、工作负责的班干部

  她在班里担任宣传委员、语文课代表、学习互助小组组长。在日常班级工作中,总是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对负责的工作有着满腔的热情和执着的追求。多次带领同学们积极参加各类公益活动,成为了同学们的带头人、老师们的好帮手。2017年-2018年的寒暑假期间,她组织社区互助小组成员开展了以健身、书法、阅读等主题的小组活动,既增进的同学们之间的友谊,又为全班同学营造了良好团结互助的学习氛围。积极参加了2017年全省百万网友“蓝天责任“植树活动;截止目前,已经连续七年参加公益植树活动。她个人也自愿参加了济南市禁毒志愿者队伍。特别是在2017年创建文明城市期间,她积极主动地参加各类公益活动,行人道上捡拾垃圾,交通义务岗上疏导交通,各类创城公益活动都能看到她的身影。同时,作为宣传委员,她总是利用午休的时间,组织班里的部分同学,对班级的墙板报进行更新,满足同学们的学习需要。作为班干部,每当有什么最脏、最累的活儿,冲在最前面的有她的身影,带领同学们把班级打扫得干净彻底,总是让老师十分放心。

  三、全面发展的好学生

  除了在学习和工作中取得突出成绩外,她还是一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好学生。她善良真诚、纯真无暇,同学们都愿与她交朋友,对困难同学,她总是乐于伸出援助的小手,助人为乐,真诚奉献,积极主动地帮助他们解决问题;对待亲人,她尊敬父母、孝敬老人,经常帮助家人做力所能及的家务;对待邻里,她文明礼貌、与人为善,深得邻里喜爱。特别是升入初中生活后,学习、生活都大多不太适应,但是她发扬了肯吃苦、不服输精神,克服了种种困难,每天严格要求自己,坚持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全部学习计划。同时还积极参加各类竞赛活动,特别是在今年代表学校参加高新区“百家讲坛”的时候,自己项住压力,在学习任务特别繁重的情况下,挤时间练习,利争取得好成绩,为学校增光。她平时热爱运动,在自已坚持游泳、跑步等体育运动的同时,每周都会组织同学进行健身活动。积极参加学校、班级组织的各类体育活动,并取得优异成绩。

  成绩着代表过去,杨子琪同学的人生之路才刚刚起步,她坚信“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只有像蜜蜂一样辛勤地采蜜,才能获得甜美的蜜糖,只有像雄鹰一样勇敢地搏击风雨,才能在广阔的天空翱翔。相信,她会更加努力,茁壮成长,成为栋梁之才。(高新区文明办)

责任编辑:胡 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