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昌中心小学 六年级三班 肖寒雪
发表时间::2018-09-13 15:54:00来源:济南文明网
文昌中心小学 六年级三班 肖寒雪
  我叫肖寒雪,来自文昌中心小学六年级三班,是一名班长和大队委的纪检部长。我的爱好广泛,喜欢读书、绘画、旅游、讲故事。我还获过很多奖状:2013年、2014年、2016年都被评为优秀学生;2013年、2015年、2017年被评为优秀干部;我还获过两届故事大王二等奖,猜灯谜活动一等奖。从一年级至今,我一直担任班里的班长,四年级至今一直担任大队委干部,是老师的得力小助手。我诚实稳重,勤奋好学,懂事孝顺,勤俭节约,乐于助人,积极参加劳动,有责任心,是品学兼优的好学生。

  一、勤奋好学,成绩突出

  我,专心学习,勤学善思,常主动与老师同学交流,从中获益非浅;我,坚持用知识充实自己,喜欢广泛地阅读书籍,拥有乐观积极的生活态度和坚强的意志,微笑面对生活与学习上的困难,这就是我。我一直以来好学上进,积极参加各项活动并取得了佳绩。我全面发展,时刻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激励自己,不懈努力,在知识的海洋中,我是个贪婪的索求者。我不但努力学习教科书上的知识,课余时间还广泛涉猎,不断丰富、充实自己。在此基础上,我读书还有一个最大的优点,那就是爱思考、爱发问,甚至有时把老师问得哑口无言。正是因为这种勤奋刻苦、孜孜不倦、善思好问的精神,使我不但具备了广博的知识基础,还培养了良好的学习习惯和学习能力,在学校的各级考试中,我的成绩始终名列前茅。

  在平时的学习中,我练就了不服输的精神。我一度偏爱语文,数学欠佳,为了提高数学成绩,在数学老师的指导和帮助下,我养成了每天坚持做数学的习惯,本子做了一本又一本。我还坚持帮扶同学,我说过:帮同学讲解一遍题目,那就是自己又演算了一遍,对自己的数学学习又有了帮助,何乐而不为呢!我的这种不服输精神、这种坚韧不拔的毅力,对不少同学起到了感染熏陶作用,对班级的学风也起到了很好的带动作用。我用辛勤的汗水和不懈的努力,创造了一项项优异的成绩,为师生们所称道,在学生中起到了楷模和表率作用。

  二、文明诚实,勤俭节约

  在生活中,我的父母从小就教育我要懂礼貌,所以我从小就很有礼貌,不管是老师还是邻居,只要遇到都会很有礼貌的打招呼,邻居和老师都夸我有礼貌。我为人稳重谦逊,即便取得了许多好成绩也从来不骄傲自满,我知道自己的不足之处还有很多,要学习的地方也还有很多,时刻勉励自己,人外有人,天外有天,做个谦虚的好孩子。

  我为人诚实,敢于承担自己的错误。我知道无论自己做什么事情,做之前要先想好后果,就算犯了错,也要敢于承担。做错事情不要紧,如果说谎为自己开脱,那么这个说谎的严重性要比做错事情的严重性厉害一百倍。所以一直以来我都是大家眼中诚实有担当的好孩子。在家里,也是父母眼中孝顺的好孩子。我勤俭节约,不乱花钱,我知道父母挣钱不容易。我善良有孝心,在家会帮父母干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可以端茶倒水,拖地擦玻璃,洗自己的衣服,简单做一些饭菜,帮长辈提重物,看到妈妈干活累得腰疼了,总会关切地说:“妈妈,快休息会儿,我给你揉揉,我帮您干。”妈妈听到这些总是很欣慰。姥姥要给我买东西,我总是说:“谢谢,不用了,我有呢!”不乱花长辈的钱。我会设身处地的理解父母,从小至今没有给父母添过乱。

  三、工作积极,富有热情

  我负责全校的纪律检查、负责每天的值日汇报,我总是能积极完成老师交给的工作,而且能主动帮助老师管理各项事务,在工作中,讲求方法,不仅带动了全体同学,而且得到老师的信任,同学的喜爱。

  作为六(3)班班长的我,对于班集体这个团队的荣誉我倍加爱护,只要是集体活动都会有我快乐的身影,只要是班集体的事情都会有我主动承担任务,同学之间的友谊我会特别珍惜。在老师心目中我是好帮手,在同学心目中我是知心伙伴和学习榜样。在这些年家校的共同教育下,我成长为一名做事认真并能坚持安排好值日工作,督促同学打扫任务,做事有条不紊,有始有终的好少年。我是老师的好助手,同学们的好朋友。同学们只要有困难,就会想到我。我会竭尽全力帮助有困难的同学。同学有不会的题会问我,我会耐心地教他们,直到他们会了为止。同学没有带书本,会问我借,我也会帮助他。同学没有记下作业,我也会耐心地告诉他。路上遇到低年级的同学回家,会陪她一起过马路,送他回家……我是同学眼中的好伙伴。

  在学校,我替老师分忧解难,帮老师收发作业、书本,帮老师管理班级纪律、卫生。积极参加学校举办的升旗仪式、艺术节、朗诵、课本剧等活动,并多次担当活动主持。在这些活动中还取得了许多好成绩,每一份收获,都蕴含着我辛勤的汗水与付出。

  总之,我热爱我们的中队集体,是老师的好帮手。作为中队干部,我热爱集体,尊敬师长,团结同学,乐于助人,积极参加中队活动,时时处处起好表率作用。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影响带动周围的同学,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信赖和肯定。

  我虽然取得了很多进步,但还有许多不足,我要以少先队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发挥长处,克服缺点,做一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好少年。我沐浴着灿烂的阳光,一定会成为祖国的有用之才。(长清区文明办)

责任编辑:胡 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