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阴县实验学校 六年级四班 陈超
发表时间::2018-09-13 15:22:00来源:济南文明网

平阴县实验学校 六年级四班 陈超

  陈超勤奋好学,待人真诚、善良,努力以自己的一言一行,真实、集中地展现新时代一个小学生的的优秀品质,似一棵小树茁壮地成长,受到老师、同学以及所有认识他的人的喜爱。

  在生活中,父母从小就教育他要懂礼貌,所以他从小就彬彬有礼,不管是老师还是邻居,只要遇到都会很有礼貌地打招呼,邻居和老师都夸他有礼貌。他为人稳重谦逊,即便取得了许多好成绩也从来不骄傲自满,他知道自己的不足之处还有很多,要学习的地方也还有很多,时刻勉励自己,人外有人,天外有天,做个谦虚的好孩子。

  心存感恩、纯真是他的本性。节假日,他会主动帮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可以端茶倒水,拖地擦玻璃,洗自己的衣服,简单做一些饭菜,帮长辈提重物,看到妈妈干活累得腰疼了,总会关切地说:“妈妈,快休息会儿,我给你揉揉,我帮您干。”妈妈听到这些总是很欣慰。看到爸爸劳累了一天回家,他会主动递上一杯热茶;姥姥要给他买东西,他总是说:“谢谢,不用了,我有呢!”不乱花长辈的钱;闲暇时,他会主动陪爷爷、奶奶说些学校和生活中的趣事。外出旅游时,陈超伴在奶奶身边,扶着奶奶,是奶奶的贴身小棉袄。遇上阴雨天,奶奶的身体不适,他会为自己的无力而难过不已。他为人诚实,敢于承担自己的错误。他知道无论自己做什么事情,做之前要先想好后果,就算犯了错,也要敢于承担。做错事情不要紧,如果说谎为自己开脱,那么这个说谎的严重性要比做错事情的严重性厉害一百倍。所以一直以来他都是大家眼中诚实有担当的好孩子。

  在学校,学习刻苦、尊重老师、成绩优秀,多次被评为“最美少年”、“拼搏星”。

  陈超主动天天擦讲台、摆放讲桌上的物品,放学后主动帮学生解决疑难问题,忙完一切后回家。

  2018110早上,陈超同学像以往一样,早早的吃完饭,背起书包上学去,由于早上上学期间,接送孩子上学的家长很多,大家都在为孩子上学而忙碌着,谁也没有想到一位家长的手机不慎在路上丢失,正好被在上学的路上陈超同学捡到,陈超同学捡到手机后,第一时间跑着追赶丢失手机的家长,气喘吁吁地跑到丢失手机的家长面前将手机还给了失主,失主在得知手机后,非常感谢陈超同学,为表谢意,失主想为陈超同学买学习用品,但都被陈超同学拒绝了,并表示拾金不昧是我们应该做的,然后就跑着去上学去了。第二天,丢失手机的家长找到学校并通过学校找到了陈超同学,家长对学校说:手机对我很重要,里面存里不少重要客户的信息及绑定了身份证和银行卡,一旦丢失会给自己造成很多不必要的麻烦,万幸的是陈超同学在捡到手机后,跑着追赶将手机还到我手中,当我拿到手机的那一刻,我心里百感交集。我当时说要给陈超同学钱和买学习用品时,都被陈超同学拒绝了,我想这年头捡到手机主动跑着还给失主的人,真的太少太少了,我做梦也没想到像陈超同学这样的举动,实在是太感人了。陈超同学这种拾金不昧的高尚品德深深地感动着我,在普遍认为物欲横流世风日下,雷锋精神渐渐的远离我们的身边,陈超同学的这种为他人考虑,拾金不昧的高尚品质堪称我们的榜样,通过这次手机失而复得,使我感受到同学的品质离不开学校的教育,学校老师教育着每个孩子在成长的路上认真学习,帮助别人,传承中华民族文化的美誉。 

  最后丢失手机的家长将感谢信亲手送到学校的班级并和陈超同学拍照留念。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老师的言传身教,父母的悉心熏陶,他自己的不懈努力,结就了成功的果实。他明白学习、生活、成长的道路是艰辛而漫长的,他懂得自己如何才能在将来走得更远。是的,他正用自己的勤奋和好学,书写充满希望的画;他正用真诚和善良,演绎暖人心扉的歌;他正用自己的满腔热情和一颗感恩的心,努力争做一个名副其实的优秀少年。(平阴县文明办)

责任编辑:胡 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