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阳县第十中学 八年级六班 闫晋泽
发表时间::2018-09-13 15:13:00来源:济南文明网
济阳县第十中学 八年级六班 闫晋泽
  每天早上,在济阳县第十中八年级的卫生区里,总有一个身影在不停的忙碌,用辛勤的汗水打扮着美丽的校园,不论春夏还是秋冬,从未间断。他,就是六班的卫生委员闫晋泽同学。

  闫晋泽是济阳县第十中学八年级六班的学生,他活泼、开朗、热情、善良、阳光、大方。在班级里他关心集体,爱护公物,自觉维护教室、校园环境;有高度的责任感和服务意识,热心参与班级和学校工作,主动为老师分忧,为同学服务;积极肯干,默默奉献;学习刻苦,积极勤奋,成绩名列年级前茅,赢得师生广泛好评。

  乐于助人是闫晋泽同学的一大特点。平时,若遇同学的学用品缺了,他总是第一个帮助解决;下雨天,他见同路同小区的同学没带伞,就主动上前招呼,撑伞护送他们一同回家。他就是这么热情,这么富有爱心,他是同学们的贴心朋友,是大家的开心果。

  他还是个拾金不昧的好学生。2017年暑假期间,他在自己住的小区门前捡到过一个女士用包,大热的天他愣是等到失主回来找寻。阿姨说给他点钱,让他买一些零食,他委婉的谢绝了。从此,小区里的同学更是以他为榜样乐于助人,努力学习。

  他勤勤恳恳地为班级服务,成了老师的小助手,为了更好进行值日安排,他主动和班主任建议,制定卫生值日安排表和班级卫生守则,他每天将检查卫生的情况在班里通报,用班级量化的方式督促本班的卫生成绩的逐步提升。对老师交给的其他任务,他总是做得有条不紊,比如考场安排、自行车摆放、运动会等。他处处以身作则,为同学树立了榜样。

  他是一个学习勤奋上进的学生,每次考试成绩均是班级第一,年级前三。他也是责任心极强的孩子,每次考完试他都主动找到班主任,帮老师一块分析班里的考试成绩,帮老师出主意,想办法。今后,如何提高小科不及格的同学的成绩;如何改变偏科学生的学习方法等。为此,他还在全班介绍了自己的学习经验和方法。

  他还能主动为同学服务。他所在的小组,共有四位同学,每次月考结束,他都会主动帮三位同学分析考试成绩,找出成功和失败的原因,并根据他们的实际情况,主动利用周末的时间为三位同学补课。三位同学都非常感激他,所以学习劲头越来越足,成绩都进步很大。最近,为了能使全班的同学能在地理、生物结业考试中取得优异成绩,他除了和班委及老师制定复习计划外,还主动给部分模拟考试中不及格的同学归纳了复习提纲,复印后发给大家复习。他的做法得到了同学和老师的一致好评。

  在班里他还是一位“文艺青年”,热心参与班级文娱活动。每次举行庆元旦班级汇演,都是他操持安排,从主持词到节目的编排,从场地的装扮和道具的准备,一个细节、一个场景、一句台词、一首配乐,都包含了他对这个班级的热爱。另外,他还积极代表班级参加学校举行的“青春杯”演讲比赛,“学宪法懂宪法”演讲比赛、“国学小名士”等活动,均取得优异成绩。

  他还是一位爱护环境的学生,春节期间,他主动复印好学校下发的关于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宣传材料,贴在了小区的南门和北门的两侧,来提醒小区的居民爱护环境。还组织本班同学举行了“小手拉大手共筑碧水蓝天”演讲比赛、手抄报比赛、主题队会等活动,通过这些活动的开展,使每位同学都认识到了保护环境的重要。

  闫晋泽做任何事都是尽职尽责,无私奉献,他名字的含义就寄予了家长对他的期望,他的所作所为就是对他对名字的最好诠释。面对取得的成绩和老师同学对他的赞誉,他不骄傲、不松懈!相信在以后的学习生涯中一定会百尺杆头更进一步!在老师们精心培育下,他会更加完美。(济阳县文明办)

责任编辑:胡 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