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河县第一实验小学 五年级一班 于宇
发表时间::2018-09-13 15:07:00来源:济南文明网
商河县第一实验小学 五年级一班 于宇
  于宇,出生于月,现年“三好学生”,同时,还多次获得班级“小能手”的称号。

  于宇作为班长,在班级事务上是老师的得力助手,不仅积极完成老师交给的任务,而且能主动帮助老师管理班级。无论是哪一位老师,都对她信任有加。在处理班级问题中,她踏实负责,有很强的集体荣誉感,不仅带动了全体同学的积极性,而且得到老师和同学们的信任。于宇是一个心地善良、极富爱心、乐于助人的好学生。助人为乐,是中华民族的美德,她总是以一颗宽容的心对待别人,无论谁有困难,于宇都会不假思索地伸出援助之手。对于班内的同学,遇到不会的难题,她总能拿出耐心和热心,不厌其烦,耐心辅导和讲解,直到对方弄懂为止,因此,同学们遇到不明白的问题,都愿和她一起探讨。年于宇获得了全国爱读书作文比赛三等奖的荣誉。

  除了读书,她还有许多其他的兴趣爱好,她从小就喜欢唱歌、跳舞、弹琴,后来又在课外参加了钢琴班,还有歌唱班,这不仅让她发展了自己的兴趣爱好,同时也丰富了她的日常生活,对于她性格的形成产生了了积极的影响。平时,她积极参加各种歌唱比赛,一方面因为她参与其中,就会为了提高成绩而积极的准备,学艺上主动积极,从而培养于宇做事积极主动的性格。同时,通过比赛找到差距,培养竞争意识,找到差距、不足,促进了她的学习。最重要的是比赛时,面对不同的眼神、表情,锻炼了她勇敢的心理,使于宇培养孩子将来敢于面对公众,坦然镇静的成熟心态。这一系列的经历丰富了她的生活,也让她获得了许多的荣誉,年获得太阳少年全国歌唱大赛一等奖,年获得我爱祖国全国歌唱大赛一等奖。在家里,她是一个尊敬长辈、孝敬父母的乖巧懂事的孩子。妈妈是一名高中教师,每天都会有早自习或者晚自习,爸爸经常晚上加班,所以她从小就养成了独立自主的好习惯。在节假日,她会主动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帮妈妈打扫卫生,照顾小弟弟。看到爸爸劳累了一天回家,她会主动递上一杯热水。闲暇时,她会主动陪爷爷、奶奶说些学校和生活中的趣事。因为她,让家里的每一个人沉浸在无比的喜悦和幸福当中。用“小荷才露尖尖角”来形容现在的于宇最合适了,她未来学习、生活、成长的道路还有很长,还有更多需要她学习和探索的知识和领域。她正用自己的勤奋和好学,用她的真诚和善良,用她的满腔热情,努力争做一个名副其实的优秀少年。(商河县文明办)

责任编辑:胡 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