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营镇初级中学 四年级一班 彭姝赫
发表时间::2018-09-13 14:58:00来源:济南文明网
西营镇初级中学 四年级一班 彭姝赫
  彭姝赫,20083月出生,民族汉族,现就读于济南市南部山区管委会西营镇西营中学四年级一班,担任班长。自进入小学以来,认真努力学习,成绩始终名列前茅。担任班干部,做到认真负责,团结同学,严格遵守学校纪律,努力做一个品学兼优、积极上进的好学生。

  注重学习方法,学习成绩优异。学习方法直接影响我们的学习成绩,我平时坚持做到上课认真听讲,课后按时完成作业,遇到不明白的问题,及时向老师和同学请教,不耻下问,学懂学通,真正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每学期都被评为“三好学生”,我将努力坚持自己的学习方法,为今后学习奠定坚实的基础。

  在平时学习中,我主动帮助同学辅导功课和作业,既能提高同学成绩,又能给自己一个复习知识的机会,我喜欢和同学共同讨论读书的感受,在彼此学习中丰富自己的阅历。在小学阶段,我每学期都被评为“三好学生”和“优秀班干部”。

  注重团结同学,树立良好榜样。我一直在班级中担任班长职务,尽管在平时比别的同学付出的多一些,但并未影响我的学习。我始终认为,担任班干部和学习是相互促进的关系。担任班长,让我感受到一份责任,使我更加严格的遵守学校和班级纪律,努力为同学们搞好服务,也为大家树立良好的榜样。在班级组织活动的时候,我主动承担起节目的编排任务,在学校演出中获得了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注重尊老爱幼,培养优良品德。从小时候,父母就对我要求比较严格,除了学习之外,更多的是品德方面的教育,对我不溺爱,教育我要“百善孝为先”,尊老爱幼。我也以我的父母为榜样,学会尊重长辈,尊重别人,做一个懂礼貌的好孩子。去年暑假,我在南营村奶奶家里住,每天都给我的老爷爷送饭,遇到熟悉的长辈我都主动向他们问好,他们都夸我是一个懂事的好孩子。尊老爱幼是我们的传统美德,我要以身作则,落实到日常行动中去,进而影响到更多的同学和朋友,传承和发扬好这一传统美德。

  注重兴趣爱好,全面提升自我。兴趣是我们最好的老师,我在完成日常学习任务的同时,也积极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读书、绘画、声乐和古筝都是我喜欢的,这些兴趣爱好丰富了我的学习内容,让我学到的知识更多,让我更加有自信。为此,我也能够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文化演出活动,在活动中展示自己所学到的知识,做好自我的全面提升。

  通过老师的谆谆教导和同学们的支持鼓励,我先后荣获西营中学2018年第一届“感动校园十大人物”、历城区2016年“读书小明星”、2018年山东省青少年才艺展演大赛古筝类A组银奖、2018年山东省第二届青少年古筝大赛小学B组银奖。在今后的学习中,我将更加努力学习,团结同学,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做最好的自己,为学校争光。(南山区文明办)

责任编辑:胡 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