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绣川中心小学 六年二班 宗娜
发表时间::2018-09-13 14:41:00来源:济南文明网

锦绣川中心小学 六年二班 宗娜

  宗娜,女,2005年5月出生,12岁,现担任锦绣川中心小学六年二班班长。她品学兼优、多才多艺,活泼热情,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茅,体育、文艺方面特长等综合表现尤为突出。她从小受到严格的教育和良好的熏陶,是老师的得力小助手。

    班级管理以身作则 尽职尽责

  作为班长,她处处以身作则,起少先队员模范带头作用,老师交给的任务她都能乐意接受,做到有始有终,是老师们交口称赞的好干部。每当老师提到她,都个个都称赞她的管理才能。到校督促大家晨读温习功课,中午午休时间对违反纪律的同学敢于大胆指出,让班级的学风蔚然成风,成为学校称赞的一个班级。作为班干部及少先队干部,具有二重身份,在班级和学校之间难免会引起一些工作和学习上的冲突,她能够妥善处理好学校和班级工作中的关系,做到学校、班级工作两不误。

  她和同学相处的十分融洽,同学们都很喜欢她,信任她。比如早自习,有时候大家讲话,她便让讲话的人管纪律,让他们也尝尝当班委的滋味。工作中能够正确的对待同学的批评和意见,面对同学的误解,她总是一笑而过,不会因为同学的误解和批评而耿耿于怀,而是诚恳的接受,从而不断的完善自己。在生活上她也十分俭朴,从不铺张浪费。学生学雷锋先进事迹只要哪个同学在生活上遇到了困难,她都能力尽所能的帮助解决。热爱劳动,关心集体也是宗娜同学的闪光点每次大扫除在她的带领下,总把教室及周围的环境整理得井井有条,让人一进教室,便感觉神清气爽、心旷神怡。

  学习乐于探究 勤奋刻苦

  学习上,她十分认真,一丝不苟。遇到难题,能虚心向老师求教,直到找到正确的答案为止,

  并且主动帮同学讲解疑难问题。她有大胆创新的精神,理解能力、分析能力等综合能力都很强,所以成绩稳定。在英语口语学习上,她深知农村孩子英语基础差,课外自学从没间断过,她谦虚向教师请教,成绩一直在班级前列。同时她又是英语教师的好助手,不断通过学习提高自己的英语水平。

  生活全面发展 多才多艺

  从红领巾广播站播音员到学校各种活动的主持人,从国旗下讲话的演讲者到各种演讲比赛的获奖者,从悦耳动听的歌声,到体育考试的全优,她成了同学们佩服、感动的榜样,她用自己的言行向同学们昭示,全面发展才能更好地迎接未来的挑战。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学习、生活、成长的道路是艰辛而漫长的,她正用自己的理想和追求为笔,进取和奋发为墨,书写充满希望的画,她正用爱心、恒心、信心、诚心,托起更加灿烂、美好的明天。(南山区文明办)

责任编辑:胡 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