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时代好少年

历下区景山小学 五年级一班 孟佳彤

发布时间:2018-05-31 15:34:00

历下区景山小学 五年级一班 孟佳彤

  我们是祖国的花朵,沐浴在清晨的阳光下,像花儿开出五彩的颜色,处处散发着朝气蓬勃。

  我叫孟佳彤,是济南市景山小学大队长,从我佩戴红领巾的第一天开始,我作为新队员代表在庆祝建队节活动上发言,“我要做优秀的好少年”的朴素感情就像一颗种子深埋我心。五年来我力争做品学兼优、有良好的思想品质和全面发展的优秀少年,在学校处处以身作则,模范地遵守校纪校规,在队员们的心中树立了较高的威信。赢得了老师和队员的一致好评。作为大队长,更是全力协助辅导员,帮忙辅导员管理大队的各项事务,是辅导员的得力的助手。

  我这粒“小种子”在少先队这个大家庭里,不断吸收营养,慢慢生根发芽,让我懂得“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那份深沉的责任。作为学校大队的大队长,我负责组织学校少先队的各项活动。看,新队员入队仪式、开学典礼、建队节活动、庆祝六一活动、书画节活动都有我主持的身影,不仅如此,我还负责学校红领巾广播站工作,为了让红领巾广播站发挥更大的作用,我和大队长一起制定操作性强、详实的活动计划和流程,让红领巾广播站真正成为队员们喜爱的校园文化阵地。作为学校鼓号队的队员,我刻苦训练,从一名鼓手成长为指挥,在学校的各项活动中尽展风采。我积极组织队员们参加公益活动,参加社会实践,去帮助那些需要温暖、需要帮助的人。多次参加报纸义卖活动,在重阳节去慰问社区孤独的老人,为儿童福利院的小朋友送去学习用品和书籍,为自闭症儿童募捐、保泉护泉、走向街道社区,送福换承诺,宣扬新年新风尚,做一天环保公益活动,小手拉大手,共守文明交通行动,参加“我是义务小交警”等社会实践活动,小手拉大手共树文明新风行动,组织队员们到街道、社区、博物馆、展览馆等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从小培养志愿服务意识,提高实践能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些活动的组织不仅锻炼了我的能力,更让我深受同学们的信任,为同学服务的同时练就了我极强的责任心,组织活动的过程更让我和同学们受到了深刻的教育,赋予我力争向上的能量。一颗颗红色的小种子正在发芽,积蓄着为祖国奉献的力量。

  做好大队长本职工作的同时,我的兴趣和爱好也非常广泛,画画、手工制作、游泳、轮滑等,这些都是我的最爱。学习是我们获得知识的重要渠道,在入学以来我的成绩各科全优,我认真学习、善于思考,学习成绩优异。我喜欢读书,爱好写作,我相信“知识就是力量”,骄人的成绩使我倍加自信。连续被评选为优秀班干部和三好学生。

  获得滋润的幼苗,慢慢的成长,慢慢的开始绽放。这几年我积极参加各项比赛,获得了一些小的成绩,荣获历下区十佳少先队员称号,济南市第第二十四届小红花征文比赛作文二等奖,第二十七届小红花作文现场比赛五年级组作文一等奖,第三十一届历下区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科学幻想画三等奖,济南市第十三届、第十四届、第十六届少年儿童七项技能大赛语言表演类一等奖,历下区泉水直饮志愿服务活动优秀志愿者,历下区第四届小学英语课本剧展评活动获得一等奖,历下区“廉政故事大家讲”演讲比赛三等奖,在学校连年评为优秀班干部和三好学生。

  但我深知:这些荣誉属于过去,茁壮的小苗要成为参天大树,还要继续让自己吸收更全面的养分,不畏风雨艰辛!我愿意为心中的参天大树不断奋斗,我希望将来的我有更加全面的发展,给同学提供更好的服务,更好的做好老师的小助手,锻炼好身体成为一个更加阳光,更有活力,更加优秀的少先队员。坚信全面发展的我必须能做到更优秀。我愿意为更加绚烂的明天,刻苦努力,长出蓊郁的叶,开出绚丽的花,结出饱满的果,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行动看我!

杨 金增11

中国文明网联盟


山东省济南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协办单位:济南市国家税务局    济南市地方税务局    中国重型汽车集团有限公司    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济南分行    济南供电公司    
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济南分公司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济南市分行    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山东省分行营业部
鲁ICP备08015358号
技术支持:舜网www.e23.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