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时代好少年

槐荫区御景城小学 三年级 法博文

发布时间:2018-05-31 15:14:00

槐荫区御景城小学 三年级 法博文

  他曾获山东省“小手拉大手 共筑碧水蓝天”少年儿童环保创意大赛个人视频类一等奖;2016年度“齐鲁环保小卫士”;2016年度济南市“绿行环保达人”;2017年度济南市“环保小卫士”和第四届“济南市美德少年”提名奖等多项省、市级荣誉。同时,还获得过槐荫区“百家讲坛”主题演讲比赛一等奖;槐荫区2016年度环保小卫士等多项区级荣誉。主要事迹如下:

  一、宣传环保理念,践行绿色生活。

  他在一年级拍摄的《垃圾的一生》环保科普短片。用现场讲述的方式,把垃圾从产生到分类,从回收到压缩,以及垃圾运输后去了哪里,最后如何处理等,在短片中做了详细的讲解。2017年1月,《垃圾的一生》获山东省“小手拉大手 共筑碧水蓝天”少年儿童环保创意大赛个人视频类一等奖,法博文还计划将一等奖金2000元在适当时候捐献出来,用来成立校“环保爱心基金”。

  二、参加“泉城义工”,参与志愿奉献。

  他多次参加“泉城义工”环保志愿服务,到泉城广场拣拾垃圾、到老年公寓表演节目。他也是目前御景城小学唯一一名登记在册的“泉城义工”。

  去年暑假中,他带领班级同学们,策划实施了“助力创城、环保先行”的主题活动,到一线慰问保洁员爷爷奶奶,为他们送上了防暑降温药品和法博文亲手熬制的绿豆汤,帮助清扫道路、拣拾垃圾,并带领环保小队的同学们实地参观了新型压缩式垃圾转运站。

  三、遍访72名泉,宣传名泉文化。

  为喜迎“十九大”、为助力济南创城,为宣传名泉文化,同时也是向御景城小学建校四周年献礼。去年暑假,法博文和爸爸一起,利用假期两个月时间,访遍了济南72名泉,拍摄了《小法带您看名泉》纪录片,并采集了每处泉池的真实水样,经净化处理后制成泉水展板进行展览。

  御景城小学微信公众号对《小法带您看名泉》纪录片进行了连载,经老师和家长的广泛转发,引起了较为强烈的社会关注。《济南日报》、《济南时报》、《山东商报》、《都市女报》、山东电视台、济南教育电视台和网易、舜网等门户网站以及市、区教育局微信公众号都予以了报道。

  四、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他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领同学们参加了“慰问贫困留守儿童”、“一人一棵树、一片幸福林”、“纪念济南五三惨案”90周年等一系列争做新时代好队员的活动,他所在的三(1)梦飞扬中队也获得了槐荫区优秀动感中队等荣誉。

杨 金增11

中国文明网联盟


山东省济南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协办单位:济南市国家税务局    济南市地方税务局    中国重型汽车集团有限公司    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济南分行    济南供电公司    
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济南分公司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济南市分行    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山东省分行营业部
鲁ICP备08015358号
技术支持:舜网www.e23.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