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时代好少年

天桥区济南汇才学校 九年级一班 张纯熙

发布时间:2018-05-31 15:10:00

天桥区济南汇才学校 九年级一班 张纯熙

  张纯熙,男,2002年12月出生,现为山东省济南汇才学校九年级1班学生,共青团员,担任班级班长。他学习勤奋刻苦,成绩优异,在年级一直名列前茅;兴趣广泛,特长突出,数学竞赛、机器人大赛曾多次获奖;作为班干部对班级工作认真负责,积极完成老师交给的各项任务。在同学中具有较高的威信,是老师的好帮手。在生活中,他心地善良、充满爱心,乐于帮助身边的每一个人。

  学习刻苦,成绩优异

  张纯熙学习刻苦,思维敏捷,身上总有一股不服输的韧劲,各科均衡发展,历次考试成绩保持在班级前五名,级部前列。他上课认真听讲,积极回答老师提出的问题,求知欲强,勤奋好问,从小就养成了良好的学习习惯,课外,他一丝不苟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保质保量。一点都不敢马虎,他从小还养成了阅读的好习惯,在书籍的海洋里汲取了丰富的知识,开阔了视野,增长了知识。每天,他在自己努力勤奋的基础上,他还主动帮助学习有困难的同学,把自己的学习经验和方法传授给他们,他善于思考,良好的学习习惯使他在学习上颇有收获,2017年1月在第一届“全国初中数学联合竞赛冬令营”展示活动中荣获一等奖;2017年3月获得全国初中应用物理竞赛山东省三等奖,多次获得学校数学、物理竞赛特等奖。被评为“三好学生”“优秀团员”等称号。

  兴趣广泛,特长突出

  张纯熙除了重视文化课程之外,为全面搞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利用课余时间参加绘画、单簧管、机器人等课程学习。2017年8月顺利拿到单簧管10级证书。他通过酷爱的机器人课程的学习,培养了逻辑思维能力。在2016年4月举行的济南市首届中小学生创客节比赛中获得机器人相扑挑战赛二等奖、在2017年12月举行的山东省青少年机器人创新设计大赛中获得机器人寻宝项目第二名,被授予“高级机器人工程师”称号。

  关心集体,尽职尽责

  张纯熙热爱班级,团结同学,尊敬老师。在班级中担任班长一职,对班级的工作认真负责,严于律已,处处起先锋模范作用,老师交给的任务他都能做到有始有终,老师不在的时候他也能发挥自己的组织能力,在班级管理上独当一面,全心全意协助老师管理好班级,多为同学服务。在同学中有较高的威信,是老师的好帮手,班级里的好干部,多次被评为学校“优秀学生干部”。

  孝亲敬长、充满爱心

  在家中,他懂得体贴父母的辛苦,每晚吃完晚饭,他都会主动收桌子,洗碗, 帮妈妈整理厨房,每到周末他也帮忙打扫卫生,洗衣服。他从不挑吃挑穿,父母做什么吃什么,买什么穿什么。有时看到父母不高兴了,他就会用幽默滑稽的笑话逗父母开心。寒假期间,他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与同学们去敬老院开展“献爱心传真情”尊老敬老的慰问活动,他们不仅帮助老人扫地,擦桌子,还拿出自己的零花钱给老人买去了可口的食品,水果。陪老人聊天,拉家常,让老人们开心了不少。

杨 金增11

中国文明网联盟


山东省济南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协办单位:济南市国家税务局    济南市地方税务局    中国重型汽车集团有限公司    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济南分行    济南供电公司    
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济南分公司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济南市分行    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山东省分行营业部
鲁ICP备08015358号
技术支持:舜网www.e23.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