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时代好少年

历城区实验小学 六年级六班 徐召佳

发布时间:2018-05-31 15:00:00

历城实验小学 六年级六班 徐召佳

  徐召佳,济南市历城实验小学的大队长。该生坚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是新时代少年的优秀楷模。

  砥砺前行,新时代少年德行筑梦

  该生在任职大队长期间能够严以律己,勇于担当,团结队员,处处起模范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做队员的表率。他是老师的好助手,积极协助大队委和中队辅导员做好各项管理工作;他是同学们的好帮手,无论课上还是课下,总能够见到他助人为乐的身影;他也是家里的小能手,尊敬长辈,力所能及的家务样样行。

  他爱劳动,有美德,在各项公益实践活动丰富自我,奉献自己,撒播美的种子;他参加“百花公园义捐义卖”,在“商河冯楼小学献爱心”活动中丰富自我,完善自己;在“济南市好队长培训”活动中,革命先烈的的光辉事迹感动了他,少先队的发展史更激励着他勇敢前行;在“植绿春光在行动”活动中,他用自己的双手践行着植树造林,绿化泉城的环保理念。在“走进华山环保小卫士”和“百姓小城管”活动中,他又为创建文明城市,保护家乡的碧水蓝天贡献出了自己微薄的力量。至真至善的美德种子已在他心中悄然发芽扎根,少年梦已然放飞。

  勤勉求学,好学少年敢立潮头

  该生自入学以来就养成了良好的学习习惯。课前认真预习,课上认真听讲,思维活跃,积极回答问题,与老师积极互动;课后及时跟进,温故知新,作业高质量完成。查缺补漏,整理错题集,确保知识点有效掌握。英语学科曾经是他的短板,但通过自身的勤奋努力,多读多说多练,现在的他对话流利,背诵熟练,书写优美,常常引来大家的喝彩,英语发音更是在全年级示范。功夫不负有心人,在“星星火炬”少儿英语风采展示中获得全国赛的银奖。凭借良好的学习习惯和勤勉的学习精神,他在学习方面全面开花,门门功课均为优秀。

  “立身以立学为先,立学以读书为本”。该生课余时间喜欢扎到书海中遨游,对于国学经典名著和传统文化更是情有独钟。现在的他能熟读背诵古诗文500余首(篇),阅读了包括“四大名著”在内的大量中外名著。敢立潮头逐浪欢,扬帆竞流勇向前。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相信他会积极吸收知识的养分,为个人的全面发展铺路搭石。

  责任担当,实力少年敢为人先

  身为大队长的他,工作中坚持原则、大胆细致、任劳任怨,积极协助辅导员老师认真、圆满地完成各项任务。管理中,难免会遇到个别队员不理解、不配合的情况,他总是耐心劝告,用真心感化,一言一行、一举一动无不彰显少年的知行合一和无私奉献。

  一树花红春更艳,百花齐放春满园。管理服务工作之外,徐召佳更是积极参加学校和班级的各项活动,并一次次为学校和集体赢得殊荣,为全体队员们起到了表率示范作用。 “济南市金号奖”、 “济南市百名学法、守法、用法模范少年”,济南市班级艺术节历城专场第一名·····这些就是最好的证明,证明了他的勤奋与坚持。正是因为有这些优秀的表现,2016年他光荣当选为“济南市优秀学生干部”。

  多才多艺,全能少年展风采

  他爱好体育,在运动中挥洒汗水,增强体魄,增进了团结和友谊;他爱好音乐,每天醉心于练琴,指尖舞蹈,陶冶心灵,钢琴业余十级水平,在各项钢琴比赛中多次获奖,在刚刚结束的“中国第14届青少年艺术风采展演全国总决选”中获得金奖,是名副其实的“钢琴小王子”。

  他爱祖国有梦想,爱学习有志向,爱劳动有孝心,爱科学有诚信,徐召佳同学身上体现了一名普通小学生良好的道德品质和对真善美的不懈追求。他无疑是一面道德示范的旗帜,一个大家学习的榜样,一名当之无愧的新时代优秀少年。如今,他正凭着自己顽强的毅力,在浩瀚的知识海洋中畅游。他用自己的正直和善良为歌,热心和宽容为曲,弹奏暖人心扉的音乐;他用理想和追求为笔,进取与奋发为墨,描绘着多彩的人生图画。相信他一定会在追寻理想的道路上越走越远,在道德的高峰上越攀越高。

杨 金增11

中国文明网联盟


山东省济南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协办单位:济南市国家税务局    济南市地方税务局    中国重型汽车集团有限公司    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济南分行    济南供电公司    
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济南分公司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济南市分行    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山东省分行营业部
鲁ICP备08015358号
技术支持:舜网www.e23.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