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时代好少年

高新区第二实验学校 七年级五班 张珂欣

发布时间:2018-05-31 14:50:00

高新区第二实验学校 七年级五班 张珂欣

  我叫张珂欣,今年13岁,是济南高新区第二实验学校的学生。

  在家人眼里,我是一位体贴长辈,孝敬父母的好孩子;在老师眼里,我是一个诚实礼貌、善良聪慧的好学生;在同学眼里,我是一位活泼大方、乐于助人的好同学……我所表现的一切,都出自天然和本真;但也许正因为如此,才博得了老师的赞许和同学的信任。

  我深爱着我的家人。节假日,我主动帮妈妈分担家务。劳动让我体会了父母的辛劳、增长了才干,更让我增加了自信。至于换洗的衣服,我总是尽量自己动手解决。爷爷闷闷不乐的时候,我会讲一些有趣逗笑的话和故事,这些故事并不是凭空想象的,而是我平时从课外阅读中搜集来的。我每每见到亲友或邻居,总会主动打招呼,不管距离多远,从未间断,因为这是待人最起码的礼貌。我有一个大家庭,我给这个大家庭带来了欢乐与和睦。

  从四年级开始,我一直担任大队长,这是老师对我信任。今年,在担任班长的同时还被选为语、外、思品等科目的课代表。我待人热情率直,敢说敢当,在同学面前很有威信。许多调皮的同学对我心服口服,慢慢收敛了起来,让老师们惊讶不已。同学们学习有困难,我总是仗义相助,每次都耐心地向他们讲解,直到弄懂为止。面对老师的一些失误,我总会真诚而委婉地向老师提出意见,面对同学们的错误我也会毫不留情地指出来帮他改正。因此,同学们都很支持我。

  我也有纯粹的小女孩的性情,看书的时候,我有时候会把眼泪流出来。不止如此,不论是感人事、伤心事,我都会流下多情的泪。每次老师评选全能生时,虽然老师说可以选自己,但我总票投给别人。每当老师问起我时,我总会说:“他们比我都要出色!”。

  我热爱多姿多彩的校园生活,浓厚的兴趣、刻苦的努力,为我的学习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平时我博览群书,每天让自己徜徉在书的海洋;每当同学们沉醉于玩耍时,我总会默默伏案或角解题。功夫不负有心人,我变得越来越出色。在学习中,绝不向任何一道难题低头。能学好书本知识,对老师的所讲能像羊吃草那样反复消化和吸收,课后独立完成作业,并及时预习。这样学起来既轻松愉快,又事半功倍,所以我的成绩一直都名列前茅。

  成绩只代表过去,我的人生之路才刚刚起步,蜜蜂只有辛勤采蜜,才能酿出甜美的蜜糖,雄鹰只有勇敢地搏击风雨,才能使自己的翅膀更加坚强有力,大浪淘沙,方显真金本色,风雨过后,更见青松伟岸。“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今后我会记住这句话,更加努力,为班级争光,为自己的人生添彩,不辜负老师的期望和厚爱。我相信,正如老师所说:“在我的人生旅途中,没有最好,只有更好”!

杨 金增11

中国文明网联盟


山东省济南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协办单位:济南市国家税务局    济南市地方税务局    中国重型汽车集团有限公司    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济南分行    济南供电公司    
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济南分公司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济南市分行    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山东省分行营业部
鲁ICP备08015358号
技术支持:舜网www.e23.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