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时代好少年

高新区奥龙小学 五年级一班 纪晓羽

发布时间:2018-05-31 14:47:00

高新区奥龙小学 五年级一班 纪晓羽

  纪晓羽(曾用名: 纪雨霏),女,12岁,济南市奥龙小学五一中队的中队长,校大队委。她是一个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孝老爱亲、自强自立、乐于助人、成绩优异、品德优良的阳光少年。她自觉遵守并模范践行《中小学生守则》等未成年人行为规范,她爱好广泛,特长突出。她勤奋、踏实、懂事、好学,深受同学及老师的赞赏,因此连续多年,她参加中队长、大队委竞选,均成功连任。晓羽说:“当班长是一份责任,而我喜欢这份责任!”。

  晓羽是个品学兼优的好学生,作为中队长,处处以身作则,起到了班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虚心接受老师的教育、帮助。在学习上,她勤奋好学。上课认真听讲,认真完成作业,学习成绩优秀,多次被评为“全优生”“特优生”“优秀班干部”。她兴趣广泛,先后参加了声乐、钢琴、绘画、书法、英语技能等多项比赛,并取得了优异成绩,获得各类奖项60余项。

  晓羽遵守法律法规和社会公德,热爱劳动,带领同学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劳动和社会实践活动;尊师重教、孝顺父母、团结同学。在家里,她是个勤快、懂事的孩子,是爸爸、妈妈的好帮手,在学校里,晓羽也是大家学习的好榜样。

  晓羽经常说:“我热爱我的学校,热爱我的中队,我一定要把这份热爱,付诸行动。”她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在学校,每次卫生大扫除,她总是积极地清扫垃圾,检查卫生死角。作为学校大队部卫生组的检察人员,学校的环保小卫士,她时时刻刻牢记要爱护环境。她主动走出校园,走向社会,积极参加公益活动、爱心义卖、植树、捡垃圾保护环境等等。她在参加这些社会实践活动,丰富自己阅历的同时,也为需要帮助的人们送去关爱和温暖,用实际行动去保护环境。

  中华民族是个古老的民族,“百善孝为先”,更是我们民族优良的传统。晓羽在学习上,从不让家长担心,自己的事情自己完成,因爸爸和妈妈工作很辛苦,尽量不让他们操心。她扎扎实实的学习使她学到了很多知识,学会了很多学习方法,明白了很多做人的道理;踏踏实实乐观的生活态度使她锻炼了自理自立的能力,成了同学们的好榜样;广泛的兴趣使她的眼界越来越开阔,为她更远的前行铺就了道路。我们相信,这样一个少年一定会不断充实自己,成为一个模范遵守家庭美德、学生道德、社会公德,品德优良,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新时代好少年,在成长的道路上一路洒满阳光和希望!

杨 金增11

中国文明网联盟


山东省济南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协办单位:济南市国家税务局    济南市地方税务局    中国重型汽车集团有限公司    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济南分行    济南供电公司    
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济南分公司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济南市分行    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山东省分行营业部
鲁ICP备08015358号
技术支持:舜网www.e23.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