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时代好少年

长清区丹凤小学 五年级一班 赵广菲

发布时间:2018-05-31 11:25:00

长清区丹凤小学 五年级一班 赵广菲

  赵广菲同学是长清区丹凤小学五年级的一名学生,今年11岁,从一年级至今,一直担任班里的班长,四年级至今一直担任大队委干部,是老师的得力小助手。她诚实稳重,勤奋好学,懂事孝顺,勤俭节约,乐于助人,积极参加劳动,有责任心,是品学兼优的好学生。

  她没有特别的人生际遇,没有轰轰烈烈的事迹。但她天性纯真,追求善美,以自己的言行,真实展现了新时代小学生应该具有的美德;她品学兼优、乐于助人、兴趣广泛,敢于向困难挑战,永不言败、追求上进,学习成绩总是在年级名列前茅,年年被学校评为三好学生学习标兵。深得学校老师和同学们的好评。主要表现为以下几个方面。

  勤奋刻苦,成绩优秀,在学习上,赵广菲是同学们学习的好榜样。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她总是严格要求自己,学习勤奋刻苦,讲究方法,知难而进,虚心接受老师的教育;在她身上有一种争强好胜、不服输的精神,不甘落后;课前,她能认真做好各门功课的预习,课堂上认认真真地听讲,积极思考和回答老师提出的问题,遵守课堂纪律,踊跃发言。课后,她能按时保质保量地完成老师布置的各科作业。每天放学回到家,第一件事就是立刻摊开书本,认认真真地完成当天的作业,遇有难题,她总是积极思考,查找资料,不搞明白决不罢休,有时为做一道数学题,还打电话向老师和没有下班的父亲请教。她的成绩在年级里一直名列前茅,年年被学校授予三好学生的光荣称号;并且一直担任学习委员。几年来在各科老师的精心培养下,她积极参与了班级及学校的各种活动,既提高了能力,又丰富了她多彩的学习生活。

  乐于助人,奉献爱心,赵广菲同学有一颗乐于助人、无私奉献的爱心。几年以来,不管她是身为班干部还是小组长,或是身为班级一员。她都能主动为班级,同学乃之社会做她力所能及的事情。在学校里,每位同学都是她的好朋友,她喜欢看见同学们灿烂美丽的笑容,于是,每次谁有困难,无论是学习上还是生活上的,她都会主动去帮忙。身为学习委员她在学习上不但自己努力刻苦,还乐于助人,经常主动帮助学习上有困难的同学,不惜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有时候放学后还在教室一遍一遍耐心地给有困难的同学讲解,直到他们听懂了,自己才肯背起书包回家。由于她是走读生,对学校附近比较熟悉,有同学生病了,他就主动担当向导带生病的同学去看医生,还把生病同学带到自己家中喝药。在学校里,她是老师的得力小助手,身为小组长下课后同学们都在休息,她却还在忙着收发作业本;有同学不守纪律了,他会及时给同学们指出来。劳动时,每当遇到最脏、最累的活儿,她总是冲在最前面,从不偷懒;老师不在的时候也总能发挥自己的组织能力,带领同学们把教室和清洁区打扫得干净彻底,从没有由于卫生给班级丢分,让老师放心又舒心。

  孝敬父母,尊敬长辈,在家里,她尊敬长辈,孝顺父母、勤俭节约。在她每天的日程计划里,她都会列上帮父母做些力所能及的家务,当看见碗和衣服还没有洗的时候,就会主动去洗,常常是把水溅满了一身;当看见家里的房间需要整理时她就会主动的去做。回老家后还帮爷爷奶奶做一些家务。她生活俭朴,平日父母给的零用钱除买一些必备的文具,其余的都积攒起来,在爸爸妈妈、爷爷奶奶过生日时为他们买生日礼物。她还坚持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从不让父母为她操心,尽可能的减轻父母的负担;自从上三年级以后每天上学不管天晴下雨就坚持自己去学校,不让父母接送,当同学问她为什么不要爸爸妈妈送时,她说爸爸妈妈工作太辛苦了,上学这件事情是我们自己的事情,应该自己去做。

  一路走来,赵广菲同学不断充实自己,迈上一个又一个新台阶。她正在老师和家长的帮助下茁壮成长,她那善良真诚的心灵、她那助人为乐的精神、她那勤俭好学的品质将会影响着更多的少年健康成长。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学习、生活、成长的路是艰辛而漫长的,但她懂得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她正用自己的正直和善良为歌,热心和宽容为曲,弹奏着暖人心扉的旋律;她正用自己的理想和追求为笔,进取和奋发为墨,书写着充满希望的画;她正用爱心、恒心、信心、诚心托起更加灿烂,美好的明天。

杨 金增11

中国文明网联盟


山东省济南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协办单位:济南市国家税务局    济南市地方税务局    中国重型汽车集团有限公司    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济南分行    济南供电公司    
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济南分公司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济南市分行    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山东省分行营业部
鲁ICP备08015358号
技术支持:舜网www.e23.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