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时代好少年

章丘区实验中学 九年级六班 赵子远

发布时间:2018-05-31 11:13:00

章丘区实验中学 九年级六班 赵子远

  赵子远同学是山东省济南市章丘区实验中学九年级六班的一名优秀学生。

  赵子远同学是个品学兼优全方面发展的好学生。凭借自己优异的表现多次荣获各类奖项。一、201611月份在山东省“国学达人”挑战赛总决赛中,荣获初中组一等奖,授奖单位是共青团山东省委等;二、20174月在全国初中数学联赛中,荣获初中组全国一等奖,授奖单位是全国初中数学联赛组委会。三、20175月获评章丘区十佳少先队员。四、20176月获评济南市美德少年提名奖,授奖单位是济南市委宣传部。

  这个让老师喜欢让同学敬佩的好少年,在他的身上,看到了阳光热情、积极进取;看到了学而不厌、助人不倦;看到了明确的目标规划、时间管理等等。是家人心目中的好孩子,是老师的小助手,同学的好朋友。热爱祖国、热爱集体,乐于助人,成绩优异,爱好广泛,品学兼优,能力突出,一身浩然正气,是一名全面发展、出类拔萃的优秀中学生。

  在当今这个竞争激烈、科技发展迅猛时代,只有不断地学习,用知识武装自己才能跟上这日新月异的时代步伐,才能更加适应这个社会,回报社会。因此他专心向学,孜孜以求。“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是他的座右铭。在学习路途上散发着一份坚韧向学的不竭动力。课前认真预习,上课认真听讲,及时做笔记,积极用脑,及时总结。做作业一丝不苟,课后及时复习,喜欢和老师、同学讨论问题,展开辩论,从中获益匪浅。学习上始终透着一股钻劲儿,不向任何一道难题低头,学习时也不顾此失彼,注重均衡发展,各门学习成绩都能名列前茅。他全面发展,堪称文武双全全面发展的“小达人”。各门功课优秀,几乎包揽了年级大小考的各次冠军。数学竞赛中获大奖是“数学小王子”,国学大赛又获奖是“国学小名士”,学校的阳光体育运动中800米长跑获前三名。

  在学好课本知识的同时,一有时间,就会阅读各种书刊,无论是天文地理、历史文学,还是经典名著,每天必有半小时阅读时间,以增加自己的知识含量。《平凡的世界》、《中国历史故事集》、《苏东坡传》、《莫斯林的葬礼》……在书籍的海洋里遨游,探索知识的奥秘,良好的看书习惯,促进了他的写作水平,作文多次作为范文在班级交流,

  他有强烈的目标意识,自进入初中,我们就知道,他打算在初中三年自学完高中的数学课程,他的目标是进入高一就入选全国数学竞赛联赛国家集训队。每天忙完在校学习任务,他就进入网校课程自学,每晚近一小时的数学知识、习题、训练,枯燥与辛苦可想而知,他竟这样坚持了下来,顽强的自律精神超乎想象。现在,高中数学课程他已经学完。

  他为了达成目标,他是一个很强的时间管理者。没有杰出人物不珍惜时间的。鲁迅说他把别人喝咖啡的时间都用在学习上。有作家为了珍惜时间数年间曾经斩断了和外界的联系,连锻炼走路都是一路小跑。赵子远同学也是这么做的。每天晚上除去作业,他会自己安排网上高中数学课程五十分钟到一个小时,每日坚持。小小少年如此的恒心与定力,相信他定能实现自己制定的任何目标。

  他乐于助人,在班内有极高的威望,大家不会做的题目找他,他一定会不厌其烦的热情讲解,他以帮别人解决问题为乐趣。

  前不久刚刚被评为章丘区实验中学感动校园魅力学子。新的一年,他正为了自己中考的目标,为了不久后的全国数学奥赛加倍努力。

杨 金增11

中国文明网联盟


山东省济南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协办单位:济南市国家税务局    济南市地方税务局    中国重型汽车集团有限公司    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济南分行    济南供电公司    
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济南分公司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济南市分行    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山东省分行营业部
鲁ICP备08015358号
技术支持:舜网www.e23.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