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时代好少年

章丘区圣井街道中心小学 六年级三班 李梦科

发布时间:2018-05-31 11:09:00

章丘区圣井街道中心小学 六年级三班 李梦科

  李梦科,济南市章丘区圣井街道中心小学少先队大队长,现担任六年级三班班长。是全校师生和家长们公认的好少年。

  小小年纪的他,却有着一颗赤诚的爱国之心!从小就有一个坚定地理想:当一名人民子弟兵,向雷锋叔叔一样,时刻为人民服务!在学校组织的“喜迎十九大我向习爷爷说句心里话”活动中,他认真的书写了一封给习爷爷的信:信中向习爷爷汇报了家乡的变迁、生活水平的提高、学校增设的校本课程、还有自己的学习情况、最后还不忘深深感谢习爷爷让每一位农村的孩子都有了一张万能的社会保障卡。

  十九大期间,李梦科总在第一时间把领会到的报告精神和我国近几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传达给同学们,引得同学们阵阵惊叹,并对国家的未来充满希望。练习书法的他还写下了习爷爷的指示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尽我所能,报效祖国!”激励自己,鞭策自己!

  李梦科自发组织了践行绿色环保的各类活动。在“小手拉大手 共筑碧水蓝天”绿色公益活动中,他带头组织队员们做手抄报、制作各种环保标语、写倡议书,号召社区里的爷爷奶奶、叔叔阿姨绿色出行,杜绝垃圾和污染,抵制燃放烟花爆竹,充分发挥了他的作用。此次活动刊登在《济南日报》教育周刊上。

  1779日暑假的第一个周日,正值济南创建文明城市的关键时刻,李梦科自发组织队员们来到商业街帮助环卫工爷爷、奶奶们清理大集过后的垃圾,他们不怕脏、不怕累、不怕晒,四十度的高温天气,他们挥汗如雨,为文明创城奉献了自己的力量!

  同年暑假的第二个周六,李梦科又一次组织队员们来到危山风景区的路口,组织队员分工,每条斑马线的两头安排三名队员,两名队员进行安全疏通,并制止不等信号灯就横穿马路的行人,另外一名队员派发安全倡议书并耐心讲解交通安全常识。渐渐地大家开始有秩序的走斑马线,刺耳的紧急刹车声没有了,李梦科得到了交警叔叔和景区广场工作人员的连连称赞!

  李梦科还是一个道德品质高尚的好少年,每年清明节,李梦科都会去英雄山祭奠革命先烈,肃穆、默哀、敬礼!总是被眼前肃静的场面所震撼住。作为一名大队长,他深知自己肩负着祖国的重担,每当他把自己亲手制作的花环放在墓碑前时,都不由得举起手打一个标准的队礼!

  尊老爱幼、助人为乐,也是李梦科心里最重要的事情。节假日,他都会主动组织队员们走进敬老院,为爷爷奶奶们打扫卫生、叠被子、剪指甲、讲故事、表演节目,给患有颈椎病的爷爷奶奶们捏肩、捶背,老人们感动的老泪纵横。

  李梦科还经常到乐橄儿智障学校看望那些需要关爱的特殊孩子,他用平时节俭下来的零花钱买成好吃的、好玩的,带给他们,每次都会手把手的教他们写字、画画、做手工等,那里的老师孩子们都很喜欢他。17514日,李梦科收到了乐橄儿薛校长的邀请,以唯一一名戴着红领巾的爱心大使的身份,参加了乐橄儿“牵着蜗牛去散步”助力心智障碍人士回归主流社会的爱心活动。

  还记得2016年全市普降的那场大雪吗?他第一时间冲在刺骨的寒风里清扫积雪长达两个多小时,小手和鼻子冻得通红,他的行动不仅感染了周围的人,更是让居委会的阿姨们和邻居奶奶竖起了大拇指,被称为新时代的“小雷锋”。并被评为章丘市“寒假三个一作业十佳”称号。

  李梦科自强自立、诚实守信,人缘特别好,每次竞选班干部,他都遥遥领先,这些都源自于他平时不怕脏、不怕累,啥活都抢着干的实际行动。每天早上他都早早到校,监督检查各中队的着装、卫生、纪律等工作,每天放学他都是最后一个离开,检查值日、关门关窗已经成了他的习惯。他经常协助老师策划、组织中队活动、主题班会等,对待每一次活动都精益求精,使大队工作做得有声有色。他认真负责的态度和扎实能干的品质,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高度评价。

     李梦科热爱科学知识,他经常说:少年强、则国强!少年雄於地球,则国雄於地球!在各科成绩优异的同时,他大量阅读课外书籍,《世界通史》《四大名著》、《孙子兵法》、《中外名人故事》、《国家地理》等,是他课余时间与同学们分享的连载故事。书法、摄影、游泳、足球、拉丁舞、摩登舞他样样学得有声有色,并在各类省级大赛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每个人都在追求和实现着自己的梦想!为了实现我们伟大的中国梦,李梦科和千千万万的少先队员一样,一直在努力着!拼搏着!今天为振兴中华而勤奋学习、倡导文明,明天为创造祖国辉煌贡献自己的力量!

杨 金增11

中国文明网联盟


山东省济南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协办单位:济南市国家税务局    济南市地方税务局    中国重型汽车集团有限公司    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济南分行    济南供电公司    
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济南分公司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济南市分行    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山东省分行营业部
鲁ICP备08015358号
技术支持:舜网www.e23.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