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时代好少年

平阴县龙山小学 五年级一班 胡慧鑫

发布时间:2018-05-31 11:02:00

平阴县龙山小学 五年级一班 胡慧鑫

  有一位熠熠闪光的校园之星,她取得了许多荣誉:雷锋式的好少年、县礼仪之星、全国青少年人才大赛金奖、“七彩梦想杯”书画大赛银奖、省金牌小歌手……她脸上总挂着自信的微笑,明亮的双眸透着智慧,她就是龙山小学五(1)班班长胡慧鑫。她充满爱心,自强自律,品学兼优,全面发展,以自己的行动不断地为胸前的红领巾增光添彩。虽然4岁时失去了疼爱她的爸爸,但她仍坚强乐观、笑对生活。因为有她,家庭充满欢笑,班级更加团结,社会更加和谐!

  品学兼优,屡获佳绩。

  胡慧鑫同学热爱学校,勤奋学习。她总是在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虚心接受老师的教育、指导。她从小就懂得遵守纪律,讲文明,热爱集体,助人为乐;她热爱劳动,加强体育锻炼,身体素质好。学习上,她求知欲强,课堂上,她敢于提问,善于质疑,对所学的知识能理解地掌握;课外,她不满足于课堂上所学到的知识,大量阅读一些有益的书报,以开阔自己的视野、增长知识,碰到难题就向老师请教或自己查阅资料解决。

  她喜欢书法、弹琴、舞蹈,在校艺术节中多次表演节目,深受师生的好评。校内外的学习、活动常常忙得她不亦乐乎,但她总是充满自信地面对。她多次代表学校参加演讲、朗诵、歌唱比赛。每次都认真准备,付出了许多辛劳和汗水。多少个中午,别人休息或看动画片时,她早早来到学校在教室里反复练习;多少个傍晚,同学回家了,她留下来仔细揣摩,一个动作、眼神都力争做到最好。     

  功夫不负有心人,凭着她的顽强刻苦、不懈努力,多次被评为学校的“博雅少年”、“市优秀班干部”,在学校、县市的演讲比赛、小歌手比赛中获得多个奖项……而面对大家的赞扬,谦逊的她只是微微一笑,她心中立下了更高的目标。

  严以律己,热心服务。

  胡慧鑫同学不但品学兼优,还具有强烈的集体荣誉感,凡事以集体利益为先。平时她严以律己,甘于付出,具有较强的组织管理能力和高度责任心,是老师的得力助手,是班里其他同学的表率。她担任班级干部,经常组织同学出黑板报,从版面设计到抄写,她绞尽脑汁,翻看资料。在班级日常管理中,她尽职尽责。每天组织同学们早、午自习井井有条。为了提高班级学习成绩,她把同学们结成对子,采用“以优带差,中游互促。”的方式,效果非常显著。在她这一组有这样一位同学,以前对学习无所谓,成绩差就自暴自弃,通过她的帮带活动,一学期下来,他变得特别好学,不懂就问,成绩明显进步。  

  孝老爱亲,自立自强。

  在家里,她还是一个孝敬长辈、尊老爱幼、懂得感恩的好孩子。

  提起她,小区的居民无不啧啧称赞,因为她在家里孝敬长辈,和睦邻里,小小年纪就有了很好的口碑。妈妈做饭时,她总爱在一旁帮忙,淘米、择菜、打鸡蛋,都是她的拿手好活。妈妈照顾一家人很辛苦,晚上她端来热水为妈妈洗脚,一双小手抚摸着妈妈的脚,说:“妈妈,您为我操劳了这么多年,辛苦了。”体贴的话语让妈妈感动流泪。

  百善孝为先。她孝敬老人,体贴父母,得到邻里的由衷夸赞。

  有时,妈妈去外地出差,为生活劳碌奔忙。她默默记在心里,每天总要给妈妈打个电话,提醒妈妈注意身体,让妈妈不要惦念家里。她总是认真听天气预报,如果天气有异常变化,她赶紧给妈妈打电话,提醒妈妈及时加减衣服,俨然一个小大人。记得,她写的《妈妈,我爱您》情真意切,而她当时才只是一名三年级的小学生。  

  奶奶年纪大了,细心的她常常陪老人散步聊天,还给身体不便的奶奶洗头,用自己省下的零钱为老人买来可口的点心。早晨她会悄悄起来,帮家人买来早点。中午,等家人吃好,她争着收拾碗筷。晚上,做完作业的她,为奶奶捶背,让老人开心。

  平时她坚持自己的事情自己做。整理房间,洗衣服、红领巾、书包样样行。有时老家有事,妈妈需要回去操办,她就自己一人在家,做饭学习,把家里整理得井井有条。              

  这就是美德好少年胡慧鑫,她全面发展,积极进取,奉献为乐。她是优秀少先队员的代表,是一位新时代的美德好少年。我们相信,她会秉感恩之心,以爱心待人;好好学习,积极有活力;文明行为,倡导新风尚;勇于进取,传播正能量。忆往昔,“雄关漫道真如铁”!须明日,“长风破浪会有时”!她定会坚守梦想,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演绎出更多的精彩! 

  

杨 金增11

中国文明网联盟


山东省济南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协办单位:济南市国家税务局    济南市地方税务局    中国重型汽车集团有限公司    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济南分行    济南供电公司    
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济南分公司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济南市分行    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山东省分行营业部
鲁ICP备08015358号
技术支持:舜网www.e23.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