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时代好少年

商河县实验小学 五年级七班 李稀哲

发布时间:2018-05-31 10:47:00

商河县实验小学五年级七班李稀哲

  我是商河县实验小学五年级七班的李稀哲,今年11岁,从一年级至今,一直担任班里的班长,四年级至今一直担任学校大队委大队长,是老师的得力小助手。我诚实稳重、勤奋好学、懂事孝顺、勤俭节约、乐于助人、爱好广泛、能力突出,积极参加劳动,有责任心,是品学兼优、全面发展的好学生。

  人们常说,我们是祖国的花朵。然而,现在正是我们建立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的时候,就好像穿衣系扣,如果第一粒扣子就系错,剩余的扣子都会系错。所以,正值少年的我们,应该在父母、老师的指引下,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扣好我们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从小爸爸妈妈就教育我只有不断地学习,用知识武装自己才能跟上这日新月异的时代步伐,才能更加适应这个社会。因此,我虚心好学,爱好广泛,形成了好的学习、生活习惯,学习成绩在班里名列前茅。平时能做到课前预习、上课认真听讲,及时做笔记,积极用脑,及时总结复习。不向任何困难低头,学习时也不顾此失彼,兴趣爱好也很广泛,爱阅读、绘画、弹钢琴、唱歌热爱体育运动,爱搞小发明、小创作,注重均衡发展。一年级以来,连续五年获得三好学生、优秀班干部、校园书法家、计算之星等荣誉。在班里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帮助同学,是老师的得力助手。

  2013-2018连续五年获得校级“三好学生”、“优秀班干部”。

  2016-2018连续两年获得县级“三好学生”。

  2015年获得全国少儿歌曲演唱大赛山东赛区决赛二等奖。

  2016年获得商河县少儿才艺大赛专业第一、未来之星奖。钢琴已通过七级考试,声乐已通过九级考试,喜欢自弹自唱、自编曲谱、创作歌曲。用琴声、歌声歌颂我们新时代,领悟新时代带给我们更先进的文化思想、科技知识。

  做为商河县第一批小记者,多次参加县广播电视台组织的各种活动,体验了广播、气象等工作环境,见识了先进的仪器设备。学到了课本上学不到的知识。到外地参观采访了各类的风俗人情,了解了更多的社会知识,受益匪浅。作为学校大队长,我有责任带领同学们一起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丰富我们的校园生活,提高我们的文化素养。

  做为学校解说员,我多次给校外的专家、老师、同学们解说我们学校的特色——鼓子秧歌,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我更为我的学校感到骄傲和自豪,更加热爱我的校园。

  2017年参加市级国旗下演讲比赛获得了二等奖。2017年在县广播电台组织的征文活动比赛中,我获得了二等奖的荣誉,至今我的征文还在县新华书店展示着,这更加激励了我,多读书,读好书,做一名积极向上的新时代好少年。

  祖国是广阔的舞台,我们这一代将成为未来的中坚。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富则国富。鸟美在羽毛,人美在心灵。人的心灵美才是最美的。我在父母、老师的指引下,已经系好了人生的第一粒扣子,让我们挽起友谊的双手向着未来,一路前行。

杨 金增11

中国文明网联盟


山东省济南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协办单位:济南市国家税务局    济南市地方税务局    中国重型汽车集团有限公司    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济南分行    济南供电公司    
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济南分公司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济南市分行    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山东省分行营业部
鲁ICP备08015358号
技术支持:舜网www.e23.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