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度出征战疫情 党员先行显担当
发表时间::2022-05-25 16:13:00来源:

李勇(右)对大货车司机进行检查。

  “总得有人去坚守一线,我作为一名党员,更应该主动去做。”5月21日上午,区档案馆下沉服务者李勇刚刚在家把生物钟倒过来,又开始为下一次值班做准备。

  4月初,李勇来到京沪高速莱芜北收费站助力疫情防控工作,由于莱芜北收费站货车进出较多,疫情防控压力很大。李勇主要负责做好出入人员的健康码、行程码、核酸检测证明查验等工作。

  为保持24小时有人值守,李勇与战友8小时一班,共分了4组。“白班还好些,但如果轮到了晚上11点到次日早上7点的夜班,就会非常疲劳,生物钟都乱了,每次下班都得回家调整。最近天气也开始热了,每次值班穿着防护服都得出一身汗。”虽然辛苦点,但李勇毫无怨言。

  这次值守,其实是近两个月来李勇的第二次出征。3月底,接到通知后,他第一个主动请缨,和妻子简单说明情况,就加入到了下沉服务队中。到达羊里街道东土屋村后,他听从街道统一调配,帮助村里顺利完成相关防疫工作。“报名的时候也没过多考虑,我们单位女同志比较多,人手也比较紧张,我就报了名,而妻子和女儿也非常支持我。”他说。

  第一次下沉工作持续了一周时间。他的妻子是济南市莱芜人民医院的一名医生,当时也在抗疫一线,这也导致他正在读高三的女儿自己在家待了一周。“那段时间女儿一直居家上网课,其间还要按学校要求去医院做核酸检测,由于交通不便,女儿的生活、出行全是依靠朋友、邻居帮忙。”李勇说。

  第一次下沉结束不久,李勇又接到了“招募令”。“组织需要我们,我们就要顶上。我之前有过一线抗疫的经验了,因此我更加坚定要去继续尽自己的一份力量。”李勇再次请缨,前往收费站进行值守,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责任编辑:原 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