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丘一中
发表时间::2021-10-26 10:49:00来源:

  怀想昨日,畅望明天,致敬先烈,筑梦未来,这已经成为十四亿中国人对国庆节的标准打开方式。

  为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在国庆节来临之际,按照上级文明办的要求,结合学校实际,章丘一中团委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活动,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进一步厚植家国情怀、培育精神家园、丰富青年学生文化生活,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更好地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广大青年学生中落地生根。

  

  

  国庆假期期间,章丘一中团委副书记邢元芳带领学生志愿者到朱家峪景区开展了志愿服务活动,为入园游客进行测温、登记,在景区内为游客提供导览、咨询等服务。为期两天的志愿服务活动,虽然很累,但是充分体现了团员青年的模范带头作用和为社会大众服务的担当意识,他们用实际行动向党致敬、用志愿活动为祖国母亲庆生!

  107日上午,章丘一中团委组织学生团干到新锐纪念馆进行了参观学习,将红色革命教育深入到广大团员青年内心。

  上午8:00,细雨蒙蒙,三个级部学生团干共28人准时到位,集合完毕。团委委员曹玉昌对学生进行了安全教育和纪律教育,要求上下车注意安全,参观时仪表端正、安静有序,时刻体现团员青年的先进性和表率性。团委委员傅景鹏对学生进行了测温登记,并分发口罩,检查团徽佩戴等情况。

  上午9:00,来到新锐纪念馆。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大家首先进入展馆学习辛锐烈士革命事迹。从“世家望族,辛氏一门三忠良”,到“投身革命,奔赴抗日前线”,再到“转战大青山,血洒沂蒙山区”,讲解员声情并茂的讲述,现场史料真实细致的展现,都让这段硝烟弥漫、艰苦卓绝的革命历史重现在了大家眼前。

  之后来到纪念馆第二部分“初心殿堂”,这两个展厅重点展示了党的百年发展历程和新时代中国在党的领导下取得的巨大成就。团员青年们一方面感动于无数革命先辈百年来做出的无私牺牲和奉献,另一方面感谢于祖国日新月异的发展给老百姓生活带来的巨大变革,同时更坚定了团员青年知党情、感党恩、跟党走的决心。

  上午10:00,参观结束,团委现场组织学习交流会。讲解员李雪雁提到,一中是自己的母校,感谢一中老师们的培养和教育,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够好好学习,为母校争光!2020级尹琳琳同学上台交流,对舍弃优越生活毅然投身革命、以女子柔弱之躯而穿梭于枪林弹雨的辛锐烈士表达了强烈的敬意,同时,她代表团员青年表态:要勤学苦练、立志高远、为国家的需要和党的召唤时刻准备着!

  最后,校团委书记陈士虎进行了总结讲话。“都是十八九岁的青年,他们难道不怕死吗?他们为什么敢冒着危险上战场?他们又是为了谁、为了什么去打仗?”陈书记从几个问题引起,结合当前热映的影片《长津湖》,引领学生思索“青年、理想、使命、奉献”几个主题词,勉励广大团员青年树立理想、学会担当,做新时代的有用青年、有为青年!

  会后,全体人员面向团旗宣誓,重温入团誓词。

  上午11:00,雨过天晴,开展志愿服务活动。陈士虎书记和团委委员王士海率先行动起来,用大扫帚清扫落叶和积水。团员青年们也纷纷动手,将纪念馆周边清理的干净整洁。

  此次参观学习活动,让广大团员青年进一步了解到革命烈士的英雄事迹,认识到今天和平富裕生活的来之不易。同学们纷纷撰写观后感,表达对党的热爱、对革命先烈的敬重,并发出青春宣言,要勤学笃志,锻炼本领,深植爱国主义情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杨 金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