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水务部门开展“节水进社区”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2021-05-14 09:32:00来源:济南文明网
  在第三十届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到来之际,济南市城乡水务局、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七督导组、市纪委派驻第十四纪检监察组、市水务服务中心联合开展以“节水你我同行,共建绿色泉城”为主题的节水宣传进社区活动。5月11日、12日,节水志愿服务队分别走进转山西路社区和名辉豪庭社区深入开展节水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在转山西路社区,节水志愿服务队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现场设置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标语、张贴宣传海报,志愿者们向社区居民发放节约用水宣传册和节水环保布袋,详细讲解如何科学合理地节约水资源,辅导市民们计算阶梯水价,宣传节水有关的法律法规、政策标准和技术,推广节水型器具、日常生活节水技巧和科学用水等知识,让市民深入了解到,节水并不是限制用水,禁止用水,而是合理用水,高效用水。

  在名辉豪庭社区,通过悬挂节水宣传标语横幅、展示节水成就展板、发放节水宣传品、开展节水咨询、市民集体签名形式,宣传推广家庭生活中的具体节水方法、技巧。市水务服务中心还协调济南水务集团分别深入到底楼商铺以及高层住户家中现场进行浊度及余氯检测,并取样做进一步水质监测,在节水宣传同时保障了居民用水安全。

  本次活动还创新宣传方式,采用视频直播,线上线下同频共振的方式,提高了影响力。同时,组织开展了以节水法规、节水常识和党史学习教育为主要内容的有奖问答活动,设置了节水保泉主题文化雕版印刷免费体验环节。现场,市民们积极踊跃参加,并纷纷表示将响应号召,用实际行动节约用水。

  通过进社区节水宣传志愿服务活动,提高了社区居民们的节约用水意识,进一步号召公众为推进节水型城市建设贡献力量,共同营造节约用水的浓厚氛围。(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杨 金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