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智慧城管服务中心多方联动推进垃圾分类
发表时间::2021-03-18 10:07:00来源:

  城管人员多方联动宣传垃圾分类。

  垃圾分类是关键小事,也是民生大事,既关系到老百姓的生活小环境,也关系到城市的文明大环境。为确保《济南市生活垃圾减量与分类管理条例》5月1日顺利实施,市城管局党组要求举全局之力,强力推进垃圾分类,确保《条例》各项规定落地生根。

  济南智慧城管服务中心为了打好《条例》实施落实的开局第一战,联合市城管局督查大队,组建“垃圾分类条例宣讲团”,开展以“凝聚城管力量 共助垃圾分类”为主题的垃圾分类《条例》宣贯活动,为包区挂办督导人员答疑解惑,提供指导服务。3月10日上午,督查大队大队长刘伟、市智慧城管服务中心处长高发车等带队走进城肥一处和城肥二处,召开垃圾分类督查座谈会和实地调研活动,共同探讨生活垃圾分类推广工作。

  在座谈中,城肥一处包区挂办督导垃圾分类的负责人介绍了本单位的垃圾分类实施情况,并提出在督导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希望在全市加大对垃圾分类的宣传力度,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高发车对问题进行了解答,指出督导工作人员首先自身要学懂弄通《条例》内容;工作过程中要循序渐进,要求规范摆在第一位,改造提升可因地制宜;让督导对象依照属地管理的原则,切实明确主体责任。刘伟表示,垃圾分类《条例》的实施是一场硬仗,督查大队会采取全线跟踪、专项督查和日常督导相结合的工作方式,带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改,争取打好《条例》落实的开局第一战。

  随后,督导组一行来到城肥二处开展《条例》宣传活动,详细听取单位垃圾分类工作开展情况,实地调研垃圾分类设施设备,同时宣讲团也对垃圾分类《条例》相关内容进行解读,为包区挂办人员答疑解惑。

  下一步,市智慧城管服务中心将以“垃圾分类条例宣讲团”成立为契机,打好生活垃圾分类宣传专项工作攻坚战,进入社区、学校、单位、机关、企业等地宣传生活垃圾分类《条例》。通过宣教普及《条例》,健全生活垃圾分类推进机制,加大日常监督和考核力度,切实提升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效果。

责任编辑:杨 金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