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城区:法制大队“赶大集”普法宣传“零距离”
发表时间::2020-12-23 15:28:00来源:济南文明网

  为全力提高钢城人民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营造全区法治文明,大力促进辖区群众知法、懂法、守法,从源头上降低发案率,今年来,济南市公安局钢城区分局法制大队立足本职,面向社会各界大力开展全方位、多角度的普法宣传活动,既增强了辖区群众的法律意识,又进一步密切了警民关系。

  方式上,法制大队摒弃了以往“摆摊设点”的单一工作模式,而是力求创新,努力向群众靠拢,哪里有群众,哪里就是他们的“办公室”。一张张宣传材料、一条条横幅标语、一句句宣传口号、一声声亲切问候,看似不起眼的工作,却在无形之中将法治理念潜移默化地渗透进辖区群众的思想里、融入大众的生活中。

  今年来,法制大队组织开展普法宣传活动共计47次,参与普法宣传活动65次,联合钢城区司法局、法律事务所等单位共同开展普法宣传活动11次,累计发放宣传材料8000余份,受教育群众达4万余人。

责任编辑:杨 金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