舜和海鲜黄金店:免了开业典礼 建了20个“希望小屋”
发表时间::2020-09-04 15:35:00来源:济南文明网

  近日,舜和海鲜黄金店低调开业。新店少了隆重的开业典礼,却因此多了20个“希望小屋”。

  “前段时间,我在团省委的带领下去过省内一些贫困家庭,看到那些孩子的生活条件、学习条件都非常差,感触颇深。所以我决定取消新店的开业典礼,将省下的钱捐建‘希望小屋’。”舜和酒店集团董事长任兴本表示,“我们捐赠了20万元,可以建20个‘希望小屋’,帮助20个孩子改善学习环境,这对我们舜和酒店来说更有意义。”

  “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不仅仅是口号,更要落到实处,要制定切实可行的办法坚决制止浪费。为此,舜和酒店正在筹划五大节约事项,从根本上杜绝浪费现象的发生。“作为餐饮服务者,要了解顾客的真实需求,让顾客实实在在省钱。顾客普遍担心点菜少了不够吃,所以我们准备为点套餐的顾客开发12道免费菜品。如果不够吃,可以免费加菜。单点顾客如需二次加菜,我们给予八八折优惠。”在任兴本看来,餐桌上没有浪费,顾客省钱,酒店也“沾光”。

  在济南,同样把节约举措落到实处的餐饮经营者还有很多。近日,胶东人家营销部门举行了一场营销技巧比赛,其中一项内容就是如何能够让顾客满意而不失面子地请客,既省钱又吃得好,进一步提高大家的节约意识。“胶东人家一直倡导适量点餐,剩菜打包。我们主导标准配餐方式,根据客人的需求适度增减菜量,杜绝浪费;菜品分大小份;对后厨的净料率有严格要求。”胶东人家总经理张晓丽告诉记者。

  “老人常说‘吃了不疼浪费疼’。我非常赞成国家的‘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号召。目前,我们正在研究和制定一套更有效更可行的节约举措,希望能将勤俭节约的观念根植于心、付诸于行。”胶东人家创始人向仁莲表示。(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杨 金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