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河城管再掀垃圾分类宣传热潮
发表时间::2020-07-16 16:45:00来源:

  开展有害垃圾收集宣传周活动。

  垃圾分类涉及千家万户,是民生关键小事,也是社会发展大事。济南作为全国首批46个垃圾分类试点城市之一,这项工作正在如火如荼地推进。商河县城管局积极行动,组织丰富多彩的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增强居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让“绿色、低碳、环保”理念深入人心,走进千家万户。

  7月10日,商河县城管局贾庄镇环卫所组织志愿者在辖区开展垃圾入户宣传,进一步深化生活垃圾分类理念,倡导绿色、低碳、环保的生活方式,向村居居民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单。此次活动中,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敲门入户,向每一户居民派发宣传单,详细讲解生活垃圾的分类类别、投放方式以及有害垃圾的处理方法。以面对面交流的方式,让居民进一步了解垃圾分类的深层意义,鼓励居民从自身做起,坚持做好垃圾分类,并努力带动身边的人投入垃圾分类工作。

  为了推进垃圾分类工作,提高居民群众对垃圾分类的认识及正确掌握垃圾分类的方法,殷巷镇行动起来开展了一系列的宣传活动。近日,殷巷镇有害垃圾收集周活动走进土马店村,通过村广播、宣传单页、宣传栏等方式向村民宣传垃圾分类知识,村民积极参加活动。宣讲员向村民发放宣传册,并对过往村民详细解说垃圾分类的意义以及日常生活中的哪些垃圾属于厨余垃圾、可回收垃圾、其他垃圾和有害垃圾,同时向村民普及如何区分有害垃圾,告知有害垃圾不能与普通垃圾一块放入垃圾桶内,并现场收集了有害垃圾。

  同时,白桥镇环卫所也开展了7月有害垃圾收集周活动,在白桥大集进行多方位宣传,通过工作人员耐心细致的讲解,来赶集的群众对垃圾分类工作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也有了更多的认同感。为了实现厨余垃圾利用价值,减少环境污染,郑路镇前进西村、黄岭村积极推进厨余垃圾分类收集清运工作,每天由专人上门收集厨余垃圾和其他垃圾,并指导农户对垃圾进行分类,使分类更明确、投放更精准。

责任编辑:杨 金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