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城区成立垃圾分类宣教团 202名督桶员一对一指导
发表时间::2020-07-09 09:19:00来源:济南文明网

  开展垃圾分类宣教活动。

  宣教人员为居民讲解垃圾分类知识。

  正确投放是做好垃圾分类工作的第一步。记者从历城区城管局了解到,目前历城区在做好生活垃圾分类各项硬件设备投放的同时,指导群众垃圾分类正确投放,垃圾分类越来越深入人心。

  据了解,历城城管采取垃圾分类宣教团集中指导的方式,引导市民正确投放。5月底成立历城区生活垃圾分类宣教团。宣教团成员通过开

  展垃圾分类进社区、进学校,有针对性地通过举行垃圾分类专题讲座、发放分类指南、操作手册等方式为辖区群众普及垃圾分类知识。6月份,共举行各类宣教活动150余次。同时,采取督导员一对一指导分类的方式,为全区配置202名督桶员,每日垃圾投放集中时间段,指导市民正确投放。利用发放厨余垃圾分类桶的时机,一对一为居民讲解厨余垃圾知识,在源头做好垃圾分类工作。

  此外,通过生活垃圾分类指导视频广泛宣教,录制家庭生活垃圾分类指导视频,通过微信转播、社区公共场所(电梯间、社区活动中心、广场等)集中播放等方式,让垃圾分类知识贯穿于群众日常生活。(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杨 金增